英国加大新政力度吸引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4-2-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赴英国留学,英国政府拟推出一项专门为中国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的新项目,虽然这项政策还未全面实施,仅仅在拥有大量中国学生的一所英国大学推广,但是这同时也在释放出一个利好消息,更加有利于提高英国留学的竞争力。

    作为中国留学生的第二大目的国,英国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巨大的吸引力,尤其在2008-2012年期间,保持着平均20%左右的增长率,直到2012年以后,赴英留学增长率才开始出现回落,这与英国政府取消毕业后签证有很大关系。因此英国政府计划推行的针对中国留学生的实习项目,可以加强英国公司与英国大学毕业的7万多名中国学生之间的联系,最终为英国工商企业挺进中国以及扩展上级打造了持久的人脉网络。除此之外,一些高校在设置专业时,也会把学习时长相应延长,以达到变相实习的目的。

对此留学专家于此,未来英国留学将会有大的变化,据了解,许多中国学生在选择留学时都会把毕业后能否留在该国工作或创业作为一项重要条件,一旦针对中国留学生的实习新政正式实施,从大的方向来看,这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但能否一扫PSW签证取消后的阴霾,具体还得看怎么操作了。

同时留学专家也表示,即使该政策真的能完美落实,短期来看对中国出国留学生的热情恐难出现大的刺激。一方面中国留学总的趋势是增幅减缓,另一方面,欧洲其他国家开放的留学政策与英国形成竞争。可以预测的是,中国学生赴英留学总数还会继续增长,但增幅将趋于平缓,不会因为某一项政策而有大的改变。

文章:“英国加大新政力度吸引留学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