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各留学国家艺术专业政策

发布时间:2014-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英国

    英国艺术高校会为出国留学生提供英语语言以及艺术专业的前期课程,从而帮助学生摆脱在国内原有的教育模式,尽快融入当地教学。学校还为国际留学生开设了支持部门,专门帮助留学生解决生活、语言、学习上遇到的问题。

二.法国

法国是国内艺术生的主要留学选择地,大部分公立艺术学院以及私立的设计学院授课语言为法语。针对法语达到直接进入专业水平的艺术本科或大专生,可以通过法国高等教育署的Campus art项目直入专业。若法语水平只达到签证要求,公立艺术学院以及私立设计学院的语言或预科项目,可给学生提供进专业前的法语提高以及专业基础学习阶段的机会。

三.意大利

为满足中国艺术生申请意大利高等学府的要求,意大利政府继2005年推出“马可波罗计划”之后又于2009年推出了单独针对艺术生的“图兰朵计划”。该计划网罗了意大利所有的公立艺术院校,以及部分私立院校。学生需参加艺术考试,艺考分数经过折算后与文化分相加,只需达到380分即可。

此外,出国留学生在国内可以零意大利语基础,去意大利学习半年意大利语后,参加意大利语测试及专业测试,即可入读专业课程。另外,近年来部分意大利艺术院校也开始来华进行面试或考试,例如意大利米兰国立美术学院等每年均来华进行专业测试,通过考试的学生通过预注册后,只需要在意大利通过语言学习,即可入读专业课程。此外意大利也有许多私立艺术学院,开设课程较为灵活,并且提供英文授课。

四.新加坡

目前,音乐类人才仍是新加坡十大紧缺人才之一,新加坡300多所政府中小学普遍缺乏指挥教练。所以,政府出台有利于音乐人才在新加坡发展的政策,推出音乐人才移民。同时新加坡部分学院还会向成绩优异的学生,提供政府助学金,即减免一半学费,以及每年30001万新加坡元的奖学金。

文章:“2014年各留学国家艺术专业政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