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签证限制政策的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8-6-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即特朗普政府5.29宣称将计划缩短发给部分中国公民的签证有效期之后,特朗普本人在tweet上宣称要限制留学生签证。据新政策,美国领事馆可能会限制签证的有效期,该政策将于6.11开始执行。自特朗普执政以来,美国留学签证政策一步步收紧,如果该政策真的开始实施,那么对中国留学生有什么影响呢?

结合2017年12月特朗普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文件,文件称,美国将审查并收紧签证程序,以“减少非传统情报收集者的经济盗窃行为”。文件提到可能限制外国学生学习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签证。这个和新政策不谋而合,也算是隐含了某种确定性。一旦政策正式开始执行,那么中国公民赴美签证势必受到影响,对于留学生的影响也将日益凸显。

当前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专业属于比较吸金的专业,也是国内紧缺的人才,回国后的就业情况一直比较好,因此每年申请此类专业的学生不在少数,一旦政策开始实施,那么赴美留学的学生,签证的条件很有可能被提高,拒签率也很有可能大大增加。在美国的工作签的派发也大大降低,毕业后留美工作也将难上加难,这些对于中国留学生都是比较大的挑战。因此留学生需要紧密关注政策,尽早做好应对政策,为留学留足充分的准备时间。

文章:“美国留学签证限制政策的影响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