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入境新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10-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联邦政府日前正式宣布,将放宽入境限制、扩大被允许进入加拿大的人数,让更多家庭得以团圆。

  目前,新政策允许入境的人群包括:

  部分加拿大临时居民直系亲属

  加拿大临时居民的直系亲属可以入境和亲人团聚,直系亲属包括:

  -配偶或同居伴侣

  -受抚养的子女

  -受抚养子女的孩子

  -父母或继父母

  -法定监护人

  如果是从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入境,需要提供IRCC书面授权,如果亲属是从美国入境则不需要提供IRCC授权,只需要证明自己的旅行并非随意目的即可。

  加拿大移民部IRCC发布的最新消息表示,新政策将于20201020日起生效,所有海外留学生凡是就读的指定学习机构(DLI)拥有政府已批准的COVID-19防疫准备计划(COVID-19 readiness plan)即可入境。

  自20201020日起,加拿大留学生的直系亲属,只要旅行理由是必不可少的,便可以跟随留学生一同前往加拿大,协助学生完成学习。直系亲属包括配偶、伴侣、父母或法定监护人。

  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非直系亲属

  自2020108日起,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的非直系亲属允许入境,根据加拿大政府官方公布的规定,允许入境的非直系亲属包括:

  -恋爱超过一年并且有过同居关系的情侣

  -成年子女

  -成年子女的抚养子女(孙子孙女)

  -兄弟姐妹

  -祖父母

  除了永久居民和公民本人外,和永久居民/公民的配偶或同居人有以下关系的人员也将被允许豁免入境:

  -成年子女

  -成年子女的抚养子女(孙子孙女)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在符合入境条件之后,这部分非直系亲属在入境前还需要做一些书面准备:

  -申请入境者必须瑱写法定声明表格IMM0006

  -为入境者担保的永久居民或公民必须在表格上签字

  -入境者需要拿着这份签字表格前去公证

  -入境者需要将这份表格的附件发给永久居民或公民本人,并通过这份表格证明家庭关系、向IRCC申请书面授权

  -入境者可以携带完成以上所有步骤的IMM0006表格前往加拿大。需要注意这份表格的生效时间是公证日期过后6个月,如果公证过期,则需要重新申请

  特定条件

  加拿大此次还豁免了出于同情心原因同意入境的外国公民,这些外国公民必须符合以下条件才可以进入加拿大:

  -看望在加拿大病危的亲人

  -给重病的人提供医疗支持

  -为需要医疗支持的人提供护理

  -参加葬礼。

文章:“加拿大留学入境新政策解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