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生有机会重返课堂

发布时间:2021-4-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20年全球经历新冠疫情大流行之际,新西兰也未能幸免但凭借着及时关闭边境和国内有效的针对新冠的隔离防控措施,新西兰成为全球第一个新冠清零的国家。现阶段,新西兰的新冠确诊病例全部为境外输入病例,并没有社区传播的情况出现封闭边境虽然有效的控制了新西兰的新冠疫情大流行,使得新西兰成为新冠疫情下,全球第二安全的国家。但新西兰也正因为针对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边境管控政策,把众多海外留学生挡在了国门之外。

在新西兰随着新冠疫情的控制,新西兰政府从2020年就开始启动国际留学生返回新西兰的试点政策,并于2020年11月迎接250名博士国际留学生生进入新西兰重启线下学业。随着第一次海外留学生重返新西兰试点活动的成功,新西兰政府又授权大学筛选1000名国际留学生,可以提前返回新西兰进行线下学习,此次试点计划于2021年4-6月允许获得学校邀请的国际留学生豁免进入新西兰。此次试点的学生覆盖面更广,大学、理工学院、培训机构的本科或硕士生都在此次试点覆盖之列。

随着新冠疫苗在新西兰大力推广,新西兰政府预计在2021年中旬,完成110万剂新冠疫苗注射,从而有效控制新冠疫情风险。截止至4月15日,新西兰已有超过10万人注射新冠疫苗。随着新西兰境内全民疫苗的接种和新西兰国内疫情的良好控制,我们不难预测,未来新西兰政府将会释放更多有关于国际学生的利好政策。

文章:“新西兰留学生有机会重返课堂”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