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考生在海外留学

发布时间:2010-5-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法国艺术留学:根据作品确定学生学习的学制

  其实,艺考生并不局限于在国内的这些艺术院校,有条件的家庭也会考虑让孩子到国外深造。法国是世界上公认的艺术之国,谈到国内艺考生如何申请报考法国艺术专业时,要有高考成绩,也要有艺术基础,学校大多要求提交作品,再根据学生提供的作品来录取,确定学生应该学习几年。

  法国的一些私立艺术学校对国内艺考生的高考成绩要求不高,高考成绩只需达到国内专科院校的成绩就可以了。对于法语没有很高的要求,因为到法国也要继续学习语言。但是英语来说,雅思成绩需达到5.5分,有的学校要求雅思成绩达到6.5分以上。

  提醒要申请到法国读艺术专业的学生:“如果准备今年秋季入学,4月份之前就要准备好申请材料。如果是今年春季2月入学,那去年8月份就应该准备好资料。就读法国的公立大学是没有学费的,每年只需要缴纳350—700欧元的注册费即可。而法国的私立大学则需要每年缴纳6万—10万人民币的学费。虽然公私两种类型的学校收费差距很大,但在法国私立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毕业后的就业率却比公立学校强很多。课外实践的机会也比公立大学多得多,例如有的学生作为工作人员,参与了巴黎的时装设计学院VOGUE杂志举办的活动且收益颇丰。”

  美、加艺术留学:美国要求高,加国名额少

    美国对艺术类学生的要求比较高。国内艺术生往往文化成绩一般,但申请去美国读艺术类专业要求学生起码托福79分或者雅思6.5分,在校均分80分以上。

  “美国排名前十的大学,则必须托福考到100分才可以,申请本科要考SAT;申请研究生课程全部需要考GRE,成绩还要达到1200分以上(满分1600分)。”GRE要考高分数,对于艺术生来说很难。另外,绘画类学生需要邮寄8到10页的成册作品;舞蹈、音乐生也要求提供CD、DVD。“费用方面,大部分学校要30万左右,在留学国家中算是比较高的。”

  “加拿大方面,面向艺术类留学生的名额非常少,少数安大略省的学校会提供一些。”据悉,不仅名额少,申请本科生、研究生需要读预科,难度非常大。

   澳洲艺术留学:绘画类学生可读设计专业

  艺术生分为三类:绘画、舞蹈和音乐。丁爱红说,她刚刚为一名南艺学生申请到墨尔本大学音乐教育专业,“她均分80分以上,有钢琴10级证书。读完2年研究生课程之后,可以在当地任教。”

  不管是音乐还是舞蹈专业,申请时的几个基本条件是:本科均分80分以上、雅思6.5分。她介绍:“一般的学校都会要求学生提供演奏CD或者舞蹈DVD。其中舞蹈专业的要求比较严格,不光要求学生体形、身材要符合标准,还会要求学生在录像中穿着指定的服装和舞鞋。”相对而言,绘画专业学生可以选择的方向更多,“在澳洲,此类学生可以申请设计专业,包含了服装设计、平面设计、工业设计等等。要求学生提供7到8幅作品:素描、广告宣传片、手工制品都可以,申请起来不难。”

文章:“艺术考生在海外留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