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留学:应用艺术专业

发布时间:2010-5-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0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术科统一考试笔试,全省共有近4万人报考,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与去年相比,今年艺术类本科文化课控制分数线提高了5个百分点,不少家长和考生感叹,现在经“艺考”上大学之路越来越难走。

  就在众多艺考生在国内的艺术院校之间来回赶场的同时,已经有不少艺考生把目光瞄准了海外的艺术院校,随着留学的升温,艺术专业的留学生人数也在不断攀升。留学专家黄淑华表示,不少艺考生选择海外院校的原因是,国外浓厚的艺术氛围会让他们拥有源源不断的灵感。那么在海外院校艺术专业开始热招的当下,艺考生该如何规划留学之路?

  设计机构带热应用艺术

  据了解,艺术类留学大致可以分为应用艺术类和传统艺术类两大类,前者包括设计和制作专业,后者是指传统意义上的声乐、舞蹈、美术类专业。由于很多学生在选择专业时更注重毕业后的就业问题,所以选择应用艺术类留学生的比例远远高于传统艺术类的留学生。

  近年来,大批国际设计机构和企业涌入中国市场,以及国内相关企业的迅速发展,造成了艺术类岗位的紧缺和升值。同时,国内艺术类院校少,竞争过度,海外艺术院校各具特色,语言门槛相对较低。这些都造成了艺术留学的升温。

  国际艺术名校门槛不高

  近年来,国内的艺术类招考竞争相当激烈,相比而言,去国外学艺术门槛则不算太高,对申请人语言能力的要求不如其他专业严格。不过,越是排名靠前的学校,对学生艺术潜力的考察越严格,需要学生在专业方面有相应的突出表现,而现场面试或电话、视频面试,是学生自我表现的最好机会。

  由于越来越多的学生将职业理想纳入留学规划,业内人士建议,学生应先对自己的兴趣、特长做一个充分的评估,然后再确定留学的专业。

  艺术优势敲开名校大门

  斯同学,国内某音乐学院附中高三在读,主修作曲专业,弹奏功底良好,但有几门文化课成绩只有60多分,在另一家机构办理留学时,因材料准备不当而被拒。后来转为办理艺术类留学,重点陈述了学生的作曲作品曾获得中国艺术节入围奖、市级大赛钢琴组优胜奖等经历,最终用突出的专业优势,敲开了堪萨斯州立大学的大门。

  国外比较好的大学都会很注重学生的平时成绩,因此学生要注重平时的积累。但是,如果学生在艺术特长上表现出色,往往也能赢得格外的青睐。因此,计划艺术留学的学生,最好重点准备相关方面的作品,并尽量制作精美,表现优秀,有利于申请成功。另外,由于不同国家、学校对学生的要求都有所不同,有意向的学生最好能提前咨询、了解详情,然后再有针对地准备。

文章:“艺术留学:应用艺术专业”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