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艺术生留学快讯

发布时间:2015-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内艺术生走上了留学的道路。那么国外的艺术类专业优势在哪,面对竞争力如此之大的艺术生留学,我们的同学们该如何增强自己的“战斗力”呢?全球教育网小编给大家一一解答。
    艺术生留学,GPA要求低
    很多GPA低于3.0的申请者最终都获得了艺术院校的录取,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国外艺术类专业对申请者的GPA要求和语言要求并不苛刻。美国和意大利等多数高校都不以GPA的高低作为唯一录取的参考条件。
    然而,对GPA及语言的要求相对较低并非说明艺术留学录取标准低。业内人士透露,“相较于GPA和语言能力,艺术院校更加重视个人作品集、文书材料的质量和个人综合素质。学生是否有艺术潜力是重点考察因素。”以电影、电视、剧本创作专业为例,一般要求申请者上交一部15分钟至30分钟左右的完整版微电影,而有的大学则要求近万字的写作材料,以检验申请者的文字表达和故事叙述能力。
    与国内艺考不同,国外某些艺术类专业往往需要学生具备一定的专业素质。个人作品集、文书材料等这些往往是很多国内申请者的短板,通过率极低,所以建议基础不是很强悍的同学,最好找专业的机构老师给指导和包装作品集。这点非常重要,因为作品集是申请的关键。而且,考生一定要提前了解学校信息、准备相关材料。提前让老师帮自己规划好申请和准备的日程表。
    艺术生留学,如何选专业?
    据前四年的艺术生留学数据统计结果显示,艺术生选择的国家,大都是艺术和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国度,比如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和法国。那么,艺术留学生应该如何做选择呢?
    全球教育网小编建议,选择正确的往往不如选择适合的。在选择时学生不能只看重学校排名、专业排名、学费标准等单一因素,而应该看重适合自己的。“首先应该找到自己内心深处最强烈的愿望,它是我们在成长和追求过程中最原始的动力,能帮助我们明确自身定位,进而结合实际情况作出正确的选择。”
    现在有不少家长给孩子选择艺术留学是因为职业带来的收益渐高,对此,专家提醒学生应该认真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在欧美国家,艺术专业招生往往看重学生的个性、潜力和兴趣,学生会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自己想学的专业。很多国外综合大学第一年不分专业,正是为了给学生自己选择的时间。因为对于艺术类专业来说,兴趣才是创造力的重要来源。

    名校推荐: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  罗马美院

    留学咨询:010 64417657 QQ1531691497

文章:“2015艺术生留学快讯”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