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英国留学商科硕士专业解读

发布时间:2012-11-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金融硕士和经济硕士专业有本质的区别,但是不少同学没有分清楚就盲目申请,导致申请成功率不高,再者就算是申请到,因为不适合导致硕士完成得很艰难,同时也与自己的职业规划不一致。
    简单地说金融就是做投资或者相关方向的,经济学是搞研究分析、偏理论。
    金融(Finance)的研究方向:
    包括投资(例如投资、证券投资组合)、金融工具定价及研究(例如股票, 债券, 期货)、金融市场、财务研究、银行、数学统计研究(金融数学、统计)。
    英国经济硕士就业:
    从事学术教学工作,经济管理部门、学术或政策研究部门。从近几年的经济硕士毕业就业情况来看,主要集中在金融系统 、咨询行业、证券业、财会、投资银行、媒体、公共决策或研究部门等,尤其是其中的研究与分析、咨询性部门,当然也有自主创业者,或者从事其他行业。
    英国金融硕士就业:
    主要面向公司为银行、商业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金融产品公司、保险公司等。
    对想申请金融硕士的意见:本科假期可以参加各大银行的实习,不仅能增大申请成功率,也是让自己提前感受工作氛围。
    经济(Economics)的研究方向:
    市场原理,对于市场供求曲线,价格等基本原理进行研究,并衍生到不同的行业。比较理论化和研究性。范畴比金融广;金融、财务(Financial Management)是经济的一部分。学习经济基本不研究金融工具或金融市场。
文章:“2013英国留学商科硕士专业解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