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林类学校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10-5-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农林类专业奖学金申请及农林类学校问题

奖学金的情况。大家知道生物类申请的情况,offer和rejection比较多,ad较少,特别像农林类专业。美国人也知道这个情况,没有人会愿意会倾家荡产去读一个毕业后都不一定怎么赚钱的专业。
 
一般情况下,好一些的学校在审理申请的时候会严格按照一定的程序来,教授除非是录取委员会的成员,很少能直接决定要不要你,给不给你奖学金。像这种情况,大家只要尽量教授保持联系就好了,不要死缠着教授,他们也会烦的 (但是我觉得如果你英语,研究经历不错,套磁还是很有效的)。以前一直传言生物类的很好申请,看过有些帖子说植物学类的也很好拿offer。

生物类申请的情况不景气,美国这两年在生物类研究项目上的投资明显缩水,包括美国一直投资不减的biomedical好像也受到波及,当然农林类自然不肖说。这直接影响到很多学校、系里教授的资金问题。前几年美国的情况是钱很多,招不到好学生,据说那个时候只要英语可以,GRE,TOEFL过了,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但是现在钱是越来越难拿了,几乎是10个教授在抢一个project,所以大家如果拿到差不多的offer, 就不要太挑剔了,明年后年是什么情况,真的很难说,包括申请,签证。

还有一个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本科学校排名的问题。在中国,农林类院校一直被排在比较低的位置,这是现实。农林类院校里最好的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还有浙江大学的某些专业,在全国大学排名里最好的也就是十几。所以很多农林院校的同学都很担忧自己的本科学校在美国怎么样怎么样,我觉得这个是没有必要的。我见过很多从这些学校出来的同学在Cornell, Wisconsin, Purdue和其他我上面所列的大学里面。所以我觉得大家不要对自己的毕业院校有太多的想法,好好提高自身的实力才是最最总要的。在院校上面我们比不过清华北大学生,我们就必须在自己的身上好好下功夫。只要态度摆正了,你在申请中将无往而不胜。

 

文章:“美国农林类学校申请指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