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奖学金“垂青”法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0-5-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基德中国奖学金”是法国最大律师事务所——基德律师所于2004年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六所高校设立的奖学金,基德中国奖的宗旨是给法学专业的学生提供机会,使其在学业结束之前能够了解欧洲大陆法系和法国执业律师的工作方式和方法。
 
促进中法两国执业律师、法律顾问及法学院学生与欧洲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进入中国已十年有余的法国基德律师事务所(Gide Loyrette Nouel)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每年评选一次,轮流在北京和上海进行。

第一届奖学金的一等奖由中国政法大学申琳同学获得,她获得了在基德北京事务所实习两个月以及基德巴黎总部事务所实习一个月的机会,二等奖的获得者分别是清华大学王永茜同学、人民大学陈洲章同学、北京大学梁启勇同学,他们获得在基德北京事务所实习两个月的机会,所有费用由基德律师事务所承担,获得三等奖的北京大学申君瑶同学和中国政法大学赵亮同学也荣幸的获得了法律书籍一套。

最新一届“基德中国奖学金”颁奖仪式于11月30日在法国文化中心举行。 今年合作颁发基德中国奖学金的大学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外交学院。活动得到了法国大使馆尤其是行政合作专员Thierry Schwarz先生的鼎力支持,及清华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老师们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中国律协秘书长贾午光先生、法国驻华大使高毅先生及法国基德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分别在颁奖仪式上讲话,祝贺获奖同学。

 

文章:“法国奖学金“垂青”法学专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