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法律专业硕士课程

发布时间:2010-5-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法律专业

作为英美法系的起源,英国法律不仅构成了许多其他国家法律制度的基础,而且英国的法律从业者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

英国高校的法律专业在全球也有较高的知名度,教学实力堪称一流。
 
牛津(OXFORD)、剑桥(CAMBRIDGE)、杜伦(DURHAM)、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曼彻斯特(MANCHESTER)、爱丁堡(EDINBURGH)、格拉斯哥(GLASGOW)、阿伯丁(ABERDEEN)、布里斯托(BRISTOL)、菲尔德(SHEFFIELD)等众多世界顶尖学府的法律专业,在业内具有极高的威望。

在众多的法律课程中,中国学生更多的选择International Business/commercial Law(国际商法), International Trade Law(国际贸易法),International Law(国际法),Maritime Law(海事法),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知识产权法)等。一方面,欧洲的刑法、宪法等系统与中国的差别很大,入读不容易;另一方面,中国经济飞速增长及大量国际贸易的发生,涉外律师和涉外法律顾问的人才缺口相当大, 使这类专业成为了最热门的专业之一。作为老牌的海运大国,英国的海商法也闻名于世。 海商法强势的学校有诺丁汉(NOTTINGHAM)、斯旺西(SWANSEA)、南安普敦(SOUTHAMTON)。

英国法律专业硕士课程所颁发的学位类型通常为LLM(法学硕士),也有个别学校的个别与法律相关的专业为MA(文学硕士),学制一般是一年。 如果想申请英国的法律专业硕士LLM,通常要求申请人的第一学位是法律专业。如果没有学位,具备多年的法律相关工作经验也可以被考虑。在目前的的留学大军中,应届毕业生或者工作经验1-2年的学生居多。如果没有法律的第一学位又想读法律专业方面的硕士,可以申请MA的专业。

由于英国一年的硕士课程学习时间安排非常紧,而且要适应不同的教学方法和模式,学习方法要有大的转变,即使雅思达到标准,也要1-2个月的适应期。尤其法律专业对于语言的要求很高。但在这个时间就是金钱的年代,英国文凭非常值。

NCUK成员院校中法律专业为优秀专业的学校占了不少,比如说曼彻斯特、布里斯托、利物浦、谢菲尔德、利兹、肯特、伦敦大学皇后玛丽学院等。而且这个硕士预科(PMP)在国内授课,非常经济,而且能让学生有更好的适应。这样,在上硕士之前,大家可以在学术英语和研究方法以及计算机技能方面得到很大的提高,能够完全适应英国的教学模式,这样在英国1年的硕士学起来要轻松很多,可以有精力进行实践和寻找合适的就业机会。

随着我国法制化建设的进一步深入以及经济的飞速发展,熟悉知识产权、涉外经济、国际贸易等专业知识的涉外法律人才的需求也不断看涨。衷心的祝愿大家学有所成!

 

文章:“英国法律专业硕士课程”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