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专业门槛高

发布时间:2010-5-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日前,与以前学生一窝蜂选择商科相比,不少学生看好工程类院校。近几年,工程类学校的亚洲学生迅速增长。以前中国学生有一个误区:商科比工程类容易学。其实情况恰恰相反;中国学生大都比较内向害羞,在沟通方面不占优势,而商科正是需要沟通的艺术。相比这下,中国学生在物理、数学、艺术等方面表现出了非常好的才能,这正是工科需要的。据介绍,目前比较看好的工程类专业是:电子通信科技、建筑、机器人工程学。此外,在未来10年,纳米生物科技将在全世界走俏。

传媒专业门槛高

目前,计划出国读传媒的学生日益增多。门槛最高的就是传媒,一般需要雅思达到7分甚至7.5分。据麦考瑞大学招生代表介绍,国外学传媒的学生都会学一门"DJ"课,同时要在社区电台等地方实习。在国外读传媒对培养交往能力、英语对话能力更有利。不过,在国外,学传媒的比学商科的在找工作上面临更大的竞争。

由于学传媒要求学科的传承性,想读传媒硕士的学生,除了要有好的雅思成绩外,本科最好学的也是新闻,转学科会影响申请。

留学目的要明确

留学专家指出,留学目的不明确在商科学生身上表现得最充分。很多学生以为只要出国读个商科回来,就可以直接当上经理或管理层。其实,由于留学人数的增多、留学市场的扩大,留学已经从精英转为面向大众。留学专家认为,刻苦学习,多积累经验,才是成功留学生必备的要素。

 

文章:“传媒专业门槛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