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国慎选传媒专业 专家称实践性强不易学

发布时间:2010-5-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2伦敦奥运会的准备工作深刻地影响着英国教育,如东伦敦大学新闻专业就设置了一个新的模块课程——奥运会报道。据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项目官员关少玲介绍,传媒专业成今年留英热门专业。

奥运热带旺传媒专业学习热

“下一届的奥运会在伦敦举行,也许受此影响,今年对英国的留学咨询中有不少是关于新闻专业的。”关少玲介绍说。

关少玲表示,有不少咨询的学生希望通过媒体这一方式参与伦敦奥运会。而在英国方面,今年各学校新开的专业中,有不少直接指向“奥运传媒”。

关少玲介绍,英国的不少传媒课程老师本身就是行业的从业人员。而且,学校还会给学生提供就业实习的机会,让学生在大二、大三阶段就有机会和业内大师级人物一起工作,这些经历对于学生毕业之后的工作是非常有帮助的。目前很多留英学生毕业后在英国媒体工作,留学经历对于他们的工作和职业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

但是否任何学生都适合把传媒作为留学英国的专业来学习呢?专家表示,传媒专业虽然热门,但是对于一个中国学生来说学习难度比较大。“对于不熟悉传媒、不熟悉英国文化的留学生来说,难度非常大。”

提醒:金融、会计类专业学生就业情况较好

“如果是中学阶段就开始在英国留学,对英国的文化背景已经有一定程度了解或者本身在国内已经有传媒工作经验,到英国是希望读研究生课程的,可以选择传媒专业。除此以外的大学阶段的留学生就要慎重选择。”袁娅分析,从目前佛山多年留英的学生就业情况看,金融、会计类的就业情况较好,即使在金融危机时期也需要金融和会计类的人才。其次是理科和工科的学生基础较好,学习理科和工科相对成绩较好,而且不需要涉及太多的英国文化背景,也比较容易毕业。

 

文章:“留学英国慎选传媒专业 专家称实践性强不易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