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出国留学有弊端(27日)

发布时间:2007-5-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花了几十万送孩于出国留学,本指望几年的“洋教育”能让孩子说一口流利的外语,弄个名副其实的洋文凭回来,谁知却适得其反,因孩子年幼缺乏自控能力,非但语言关没过,功课也学得稀里糊涂。近日,哈尔滨市几位家长讲述了送孩子出国留学的经历。

  宋先生在哈市做生意,是个典型的“款爷”。从儿子上小学开始,他就为儿子的功课操透了心,可贪玩的儿子学习成绩始终不尽人意。宋先生看周围好多朋友的孩子都在初中毕业后就去国外读书了,他也动了心。他的本意是想让孩子在国外的语言环境里学好外语,去年,他送儿子去了加拿大一所学校。出国前的几个月,宋先生专门给孩子请了一个外教,突击教语言。然而半年后他就后悔了,他发现儿子的外语根本没有任何长进,而儿子也是满腹牢骚,因语言不通,与外界的交往很难,很多课都听不懂、跟不上,陷入了恶性循环。无奈,儿子每天都同与他有着同样境遇的孩子一起玩,大半年的时间全都荒废了。而宋先生更是骑虎难下,花了那么多钱,让孩子再回来,脸面上还过不去,只得硬撑着,让儿子混到毕业。

  哈市某大型酒店的陈经理也向记者透露了他的苦衷。两年前,他把儿子送去英国读书,一年的学费30多万,加上生活费每年至少要50万,家境殷实的陈经理抱着望子成龙的心态把儿子送走。没想到一年后,当他去看儿子时却大失所望,儿子在国外的生活十分奢侈,不仅买了车,住着大房子,还交了一群不三不四的朋友,而学业却丝毫未见长进。而且他还发现,好多中国留学生自发地结成了玩伴,整天只想着攀比。在那里,中国的留学生都是公认的“大款”,他们追求高档次的吃喝玩乐,但学习成绩却是下等。一些中国留学生甚至读了两三年,连流利的英语都讲不了,大失所望的陈经理这下明白了,他花高价让儿子去英国不仅没镀着金,反而赔了本。

  据教育专家介绍,目前许多事业成功、家产雄厚的富商都争先恐后地把还未成年的子女送出国外镀金,岂料,事与愿违。由于孩子尚未成年,缺少对事物的认知和辨别能力。另外,严重的语言障碍让孩子在求学的道路上望而却步,进而导致厌学,所以只好在外边鬼混。
文章:“初中生出国留学有弊端(27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