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领事谈赴美签证:愿去愿回才能走成(18日)

发布时间:2007-5-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说起办理赴美签证,不少人都会摇头说难,赴美签证难办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现在是出国深造的高峰期,对于那些为办理签证而奔忙的人来说,也正是有人欢喜有人愁的时候。到底办理赴美签证难在哪儿?如何才能顺利获得签证?美国驻华大使馆领事包则文有话要说。

  接受面谈很重要

  中国是赴美留学的第三大国。中国人去美国留学必须办理赴美非移民签证,签证程序中的面谈是所有申请人最为关注的一个环节,面谈不通过就无法前往美国。有些人认为美国的签证面谈很严,要从签证官手上拿到签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的人觉得很容易,而且现在通过签证面谈之后,立刻就能够拿到签证了。

  七成申请人能获学生签证

  不少人认为,拿到美国大学签发的I-20入学证就表示可以进入美国大学了。但包则文指出,美国大学并不能决定你是否符合到美国的条件。I-20入学证只是表示美国大学邀请你去念书。他说,并非所有来申请的人都能获得签证,大概有将近70%的人都能得到学生签证。

  赴美中国留学生九成不归

  包则文说,美国的研究显示,到美的中国留学生有85%到90%的人最后留在美国找工作。如果在面试时,他们被发现、认为有这个意图,我们就一定会拒绝给签证。根据美国移民和国籍法规定,留学签证申请人必须证明他在美国完成学业后会离开美国。如果签证官相信他们留美的目的是念完书就回中国的话,那就会批准签证。

  诚实为上策 愿去愿回才能去

  包则文特别提醒,申请签证时千万不要编造文件和理由。否则可能会让你永远丧失拿到签证的资格。如果你的真正目的就是去迪斯尼乐园玩一趟或探望亲戚,那就不要编造什么商业理由去美国。按照规定,每位外国人在申请入境时,必须能使领事官员确信申请人有非移民的资格,否则将视为移民。
文章:“美国领事谈赴美签证:愿去愿回才能走成(18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