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的最佳时机就在此时

发布时间:2010-9-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 专业选择要慎重,不要扎堆热门专业

学生经常问我们这样的问题:我目前是某某大学的某某专业,我想明年到英国去留学,你觉得我应该去读什么专业?什么专业比较热门?我们通常是没有办法直接回答这样的问题的。因为热门专业未必是最适合学生的选择,同时,学生的背景也未必符合申请所谓热门专业的条件。所以,我们一般都会先和学生聊聊学生的兴趣所在,将来的打算,以及目前对自己所学专业的理解。这样才能量身定做一个最适合该学生的留学方案。

2, 不要盲目相信排名

同样,很多同学在选择学校的时候,都是拿着几张排名表,从上而下的来挑选学校。其实,这种方法并非理性。在择校的时候,更应该将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相结合,同时全面了解这个学校你所想要读的专业的详细课程设置。因为,很多大学同样名称的专业,课程设置和侧重点有可能完全不同,这些内容单纯从排名上是无法了解到的。那么学生们就无从了解这个专业究竟是否适合自己,是否是自己希望要学的方向。

同时,针对某些希望学艺术类的学生,还会遇到一个专业性的学校和综合性学校的选择问题,往往单纯从综合排名中综合性的学校会比专业性的学校靠前。但是这个时候,综合排名并非一切。我们的建议是,如果你在大学期间不只是想在自己的专业上有所突破,同时还想更多地感受英国的大学氛围,也学习一些其他更多的知识的话,你就可以去选择综合性的大学,而如果你想在自己的专业上有更多更加深入的学习的话,建议你选择放弃综合排名而选择专业院校。

3, 地理位置的选择

地理位置的差别对同学们还是很重要的。因为大城市经济相对发达,打工的机会更多,生活设施和交通也会更加便利。但房租和生活费都比较昂贵。而且由于大城市的留学生相对比较集中,对于想在校外租房的学生来讲,不会很容易找到价格适当的住所。而小的城镇消费水平相对会低些,租房也会相对容易,当地居民可能比大城市的居民要稍加热情。但是小城市相对而言打工机会比较少,交通相对不变,生活可能会相对枯燥乏味。由于学校的质量与所在城市的规模并没有直接关系,所以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如果希望努力学习而且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学生,可以考虑小城镇。而如果你留学的目的是开阔眼界或者打算长期发展,那么大城市可能就更有优势一些。同时,地理位置和专业选择也有关系。如果选择金融等专业,大城市当然应该是首选,而小城市更加适合于研究性的专业。

4, 尽早提交申请

每年的最佳申请时期是在9月的中下旬到10月初,新生刚刚入学之后。大家能够赶在第一批将申请材料展现在招生官员面前将会占尽先机。因为,目前正是大家选择专业,选择学校,同时准备申请文书等相关材料。这样才能保证在各个大学申请材料没有满天飞之前,将你的申请呈现在招生官员面前。

最后,预祝大家能够在如愿以偿,申请到自己最理想的院校及专业,并且顺利完成你的留英梦想!

文章:“英国留学的最佳时机就在此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