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对待美国院校的看法

发布时间:2010-1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大都可能比较向往美国。美国留学一直以来是很多留学生的向往之地。为什么出国留学的学子大都喜欢美国呢?中国人到底是怎么看待美国的留学学校呢?

中国人到底是怎样对待赴美留学的,不断是个比拟纠结的问题。美国的教育程度世界一流,但是中国学生的学习功底又确实很棒,在美国,只要高分数的时期是不是也一样盛行?
   
电话中,感遭到一位妈妈提起本人的儿子笑成一朵花“我的儿子很阳光,很帅气,很优秀,学习成果也好,人缘也好,还会打球……”接着锋芒一转“郭教师,您觉得我儿子申请哈佛、耶鲁这样的名校理想吗?”面对如此棘手的问题,我只能说“申请名校是需求我们的共同努力来完成的,不管是资料包装还是亮点开掘,其中学生的本身条件才是决议要素。”家长有这种希冀值完整是能够了解的,中国度长自古以来都是望子成龙,更何况本人的孩子或许确实在某一方面有些突出。同样的希冀值,同样的表情,对本人孩子同样的定位,不由让我联想起之前的一个客户。当时非名校不去,常青藤是首选,在妈妈眼里孩子是绝对圆满的。但是一次次的低托幅分数家长不得不自主把选校定位降低。学生本身条件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据理解,2008年哈佛的申请人数是27,462,录取率仅7.1%,其中被拒的学生不乏SAT满分者。今年哈佛有超越2,500申请人的SAT阅读分数到达800分满分,有超越3,300申请人的SAT数学分数到达800分满分,有超越3,300申请人的高中排名第一。可惜的是,哈佛只向1,948名申请人发出了录取通知,也就是说,有超越500名SAT阅读满分和1,300名SAT数学满分的申请人将被哈佛拒之门外。
   
以上的数听说明什么?难道哈佛不喜欢满分的学生吗?哈佛每年录取满分的学生也很多。但是有一点能够肯定,哈佛肯定喜欢优秀的学生,但是优秀的学生不只是我们所谓的满分的学生。很多中国的学生和家长以为考SAT满分就能够进哈佛和耶鲁等名校,但是实践上不是这样。美国的学校,特别是常春藤和其他名校,他们更看重学生的才能和共同性,他们希望未来培育出的毕业生是人才而不是书呆子。更重要的是你要有与众不同的才能,这样能够为校园文化增加新内容,为学校做出你的奉献。所以哈佛的这些数字给我们中国很多人再次提示。
   
澳际留学倡议方案或者行将出国的学生,出国留学是关于本人以至整个家庭命运的事情,不要为了“应事”而完整脱离了真实的本人,要力争提升本人,真金不怕火炼!名校并一定合适一切的人,选校方面需求锁定的是合适本人开展的学校,这样才干更融洽的回归社会。

文章:“中国人对待美国院校的看法”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