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中选私立还是选公立?

发布时间:2013-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教育体制成熟,而且高中阶段的教学也是世界的领头羊。英国高中也是分为公立和私立,并且近年来,小部分公立高中也向国际学生开放。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到底有啥区别呢?
    一,留学费用
    在英国的公立高中费用要比私立高中省出三分之一。公立中学的费用大概不到二十万一年,而私立中学的费用则为每年三十万左右。但私立学校每天有校车接送、孩子的生活起居都有寄宿家庭或者是学校住宿,因此年级比较低的学生推荐选择英国当地私立高中为好。
    二,教学特色
    英国的公立院校属于地方政府拨款,主要招收本土学生,属于英国本土的大众化教育,但其师资和硬件都很不错。学生在公立院校里学习,接触到的大多是都是英国本地学生,所以会很快融入英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由于公立学校主要培养本地人才,开设的课程会比私立学校更为多样化。但由于公立学校里没有专门针对国际学生提供的服务,比如语言课程等。因此,想英国留学读公立高中,需要学生的英语水平较高,而且独立能力比较强。
    而英国私立高中由于有多年的招收国际学生的经验,在留学生管理方面更规范。私立学校实行的是5~8人的小班教学,甚至会针对某个学生而进行特别辅导,学校对留学生的服务完备,所以这也是私立高中的一个最大优势。而且由于国际学生不少,所以学生可以结交到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和朋友。
    第三,前途
    如果学生希望高中毕业后能考入英国名校,选择私立学校比较适合。因为英国大部分的私立学校都有超过百年的历史,私立学校注重并关注每个学生,为个人制定专门的学习计划,能让每个学生发挥他们独有的特长和潜能。而且在英国名校中,私立学校毕业的国际学生占多数。如果希望以后留英国生活,就可以选择公立学校,可以更好更快地融入到英国的社会中。如果想把英国高中作为跳板,申请顶尖级英国或其他国家大学,则建议申请私立高中。

相关推荐:英国名列前茅的优秀高中,卡迪夫中学伊莎伯格女王学院

英国高中免费在线申请

文章:“英国高中选私立还是选公立?”正文完
《英国高中选私立还是选公立?》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