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安全再敲警钟 中国学子新年猝死居室

发布时间:2008-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新网1月6日电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一名正在意大利帕多瓦(PADOVA)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多日未到学校上课。该学生在新年期间的奇异失踪引起了同学们的猜疑。为了寻找失踪的同学,校方请求警员协助,警方在该中国留学生租住的民宅中找到了这名学生,结果这名中国留学生已死亡多日。

新年刚刚过后,在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就读的几名中国留学生,发现一名同学已经多日不来学校学习。同学们通过手机试图与这名同学取得联系,而这时对方已关机。几名同学担心同伴的安全,课余时间来到同学租住的民宅,却发现大门紧闭,经多次敲门无人应答。机警的同学们感到有些蹊跷,便向校方反映了情况。校方感到事态严重,立即向意大利警方报警。

接到报警后,警员在同学们的指引下迅速来到失踪学生的住所破门而入,只见这名失踪的中国留学生躺卧在床上紧闭双眼,身体冰冷僵硬,已死亡多日,死者的身旁还遗留了大量药品。警员随即请求法医到场协助,并将尸体运往医院,以便进一步查明死亡的真正原因。

经法医初步鉴定,该中国留学生被警员发现时已死亡多日,死亡的原因是胃部大出血,死者生前胃部多处溃疡,由于穿孔失血导致休克最终死亡。法医表示,如果该中国留学生尽早的到医院治疗,或发病时被人发现及时救治,完全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

据死者的学生介绍,这名中国留学生在帕多瓦大学就读建筑工程学,一个月前,同学们刚为他庆祝过20岁生日,没想到短短数日,病魔就夺走了他的生命。同学们称,死者生前曾和另外一名中国留学生合租一套住宅,恰巧这名同学发病时,同宿的伙伴正在中国度假。

从2006年开始,随着马克波罗计划的实施,大量的中国学子前来意大利深造。而意大利的高等学府和中国的学院有所不同,学校不向学生提供集体宿舍,学生只能分散租用当地的民居来栖身,这为学生的安全带来了很多的不可预见因素。

意大利有完善的医疗福利保障体系,到意大利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和当地居民一样,享受同等的医疗服务,在医院看病、住院完全免费,留学生根本不需要为看病而犯愁。然而,很多刚刚来到意大利的中国留学生,由于语言上还存在着很大的障碍,对社会的情况了解甚少。当身体感到不适时,很多留学生怕为家庭增加负担,有病不敢到医院去看,总是抱着扛一扛的态度,能忍则忍,实在无法忍受,也是到中国人开办的中草药店随便买点药应付应付。殊不知小病不医,将养病为患,当大病来时已无医可救。帕多瓦中国留学生的猝死,足以为海外学子们敲响了警钟。留学生的安全问题,更应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源:中国新闻网 博源)

文章:“留学生安全再敲警钟 中国学子新年猝死居室”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