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需谨慎 免遭“高等学府”蒙骗

发布时间:2008-1-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这家“大学”曾经在牛津举行了学位颁授典礼

中国侨网消息:据BBC中国网报道,不少外国学生都向往英国的大学教育,千辛万苦都希望到英国留学。可是,由于大学对海外学生的收费高昂,因此,不少有意留学的学生都希望可以找到比较便宜的学府。不过,BBC追踪调查显示,其实,英国是有专门欺骗外来学生的所谓“高等学府”的。

BBC伦敦的电视频道的一次大型调查发现,这种骗财行动已经持续了好几年,而且并没有受到约束。

这次调查的焦点是一家称为爱尔兰国际大学(Irish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IIU)的机构。

名不副实

这家大学有自己的网站,而且详细列出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职员。

据悉,这家“大学”开办至今已经收录了数以千计的学生。

BBC记者与一位曾经在2006年申请前往一家附属于这家“大学”的院校攻读硕士课程的学生联络过。

这位学生说,院校所收取的学费为每年4500英镑,低于一般的英国大学的每年7000英镑,可是,当他来到英国之后,他发现他的院校只是东伦敦区的一栋办公楼,没有图书馆,只有一些学生。

这位学生说,他曾经尝试与“大学”联络,但是电话没有人接听。

认可资格

爱尔兰国际大学声称在爱尔兰共和国首都都柏林有校园,可是,BBC记者实地视察发现,所谓地址只是都柏林市郊的一个邮箱。

爱尔兰共和国的全国资历局(National Qualification Authority)的负责人肖恩·奥福鲁(Sean O'Foghlu)解释说,在爱尔兰,在使用“大学”这个名称之前必须得到爱尔兰教育与科学部的批准,但是,有关方面并没有给与爱尔兰国际大学这样的批准。

BBC的记者发现,爱尔兰国际大学另外一个吸引学生,让他们有错误印象的办法是利用好像牛津和剑桥等知名学府的设施举办活动。

该“大学”本来计划在剑桥大学举行一次学位颁授仪式,但是,由于BBC通知剑桥大学当局而取消,后来该在牛津大学神学院(Divinity School)举行。

故意误导?

国际院校认可服务(Accreditation Service for International Colleges)的负责人莫里斯·迪莫克(Maurice Dimmock)解释说,对很多海外学生来说,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选择的院校是怎样的,直至他们抵达目的地为止。

他同时表示,这个问题越来越严重。他说,很多这类冒牌学府的名称根本就好像真正的英国大学一样。他自己就曾经见过University of Leads和University of New Castle(真正的大学因该是University of Leeds和Newcastle University)。

这些冒牌大学得以营运完全是因为他们利用了英国政府的漏洞,可是,英国教育当局已经承诺,到2009年,所有希望从外地招收学生的院校都必须得到认可。

英国高等教育事务官员比尔·拉梅尔(Bill Rammell)表示,英国的大学被认为是世界级的,这是完全有道理的,任何冒牌院校或者骗子希望让英国大学名声受损的行为都是不会受到容忍的。

他建议所有新生都小心检查他们选择的院校的认可资格,如有疑问,应该与有关标准局联络。

(来源:中国侨网)

文章:“英国留学需谨慎 免遭“高等学府”蒙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