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留学生活安全常识

发布时间:2016-1-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想去俄罗斯留学 的同学来说,在俄罗斯留学,平时生活都要靠自己一人,所以我们更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住宿安全问题
  留学俄罗斯选择安全的住宿地点,当遇到意外时能够紧急求救是至关重要的。通常来说,俄罗斯高校的学生宿舍是最安全的,在学校住宿不但能够节省上课时在途中的时间,更为重要的是安全。
  留学俄罗斯如果留学生申请不到宿舍时,就要自己在校外租房了。这时更要考虑安全问题,最好选择离学校近的地方租住民房,如果不得以必须在较远的地方租房时,要首先请教有经验的人,问清该地区的安全状况后,才能租住。

  居家安全
  留学俄罗斯学生如果住在学校宿舍时,一般是较为安全的,但是对于贵重的私人物品仍然要精心保管,保证无论因什么情况离开宿舍时,都要把门锁好并带上钥匙。对于女留学生来说就要更加注意,因为俄罗斯高校宿舍男女同住,如果发生自身受到伤害时,应立刻向学校报告或报警。
  留学俄罗斯的学生如果在校外住,搬家时应该先调查周围安全状况,搬进之后,要把所有的门锁都换掉,并重新设置密码。如果发现家里异样,此时要及时报警不能擅自进入,如果平时有水电工要进屋维修相关设备时,一定要先查看对方证件并致电其所在公司核实身份。最重要的是绝对不要让陌生人进入屋内。

    俄罗斯留学院校推荐:乌拉尔联邦大学开放的国际环境让学生有机会参加知名演说家的演讲。(去年,诺贝尔奖得主,国际顶尖气候变化专家如泽尔教授、德国外交部长弗兰克-沃尔特•施泰因迈尔教授等进行了公开讲座。)学校为学生获得国际经验做出了清冽支持,不同水平的学生都可以参加研讨会或成为其一年的交换项目,交换项目由22个国家的64个合作伙伴院校组成,学校拨款支持学生的学习。

 

文章:“俄罗斯留学生活安全常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