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书写作指南大全(二)主题明确,问题具体

发布时间:2007-8-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rights of future prisoners who might be writing less like our client and more like John Bunyan, Henry David Thoreau, or Martin Luther King, Jr.? Had I succumbed to the knee-jerk First Amendment absolutism that the A.C.L.U. is sometimes accused of? I thought I knew what public policy I supported but I became sorely aware of my legal ignorance: much as I needed to do so, I felt ill-equipped to objectively assess and synthesize the various judicial precedents that pertained to the case. Although I was frustrated by my uncertainties and limited knowledge, I found myself increasingly excited by the questions I was trying to ask. By the time I finally threw myself into the bittersweet task of assisting a murderer, I had learned both how little I knew of the law and how much I valued the nuanced, committed defense of civil liberties.
My volunteer work left me wanting to do more in the legal sphere. While the law may be too ungainly and inefficient a vehicle to directly change the world, it offers a unique opportunity to help influence people's interpretation of their world. With the knowledge and skills imparted by a legal education, I hope to get back to crafting public arguments over abortion, prisoners' rights, Internet expression, and other defining issues of our day.

四、等候者信件

如果你最近被列入“等候者”名单,要有信心:你还有机会。然而,有很多被列入等候者名单的申请人以为离开等候名单的唯一办法只有等待。如果学院没有再提出特别具体的意见,那么你应该继续与学院保持联系,反复重申你的兴趣,并把任何可增加你的机会的新内容补充进去。

学校要录取的是那些要来上学的人,对在等候名单上的候选者特别是如此。有许多待选者已经决定上另外一所学校,但还有其他人,他们拼命地想上他们在等待的那所学校。录取官员只能根据你在被列入等候名单后所表明的兴趣程度来区分这两组人。

你应写一封简短的等候被录取的信,信中你要:

1.表示你对上该学校的兴趣。你应感谢他们对你的关心,但不要提及你对没被接受感到失望。你还可以让他们知道这是你首选的学校。在这个阶段,他们会相信你的话,因为如果不是你的首选学校,你不会费心去写这篇作文。

2.提及能感动录取委员会的有关你的最新的成绩/活动。或许,你的GPA分值提高了,或者你成功地领导了一个商业小组。或许你当了“大哥哥”志愿者或开办了个企业。提及这些只能有助于你的例子。如果你的这封等候被录取的信与你第一篇个人声明相一致的话,帮助会更大。录取官员将重新评估你的整个申请,然后接受你而把你从等候名单去掉。

3.认识到学校没录取你不只为了一个原因。你之所以被放在等候名单上,是因为他们在你的申请书上看到一些小弱点。或许你的考试分数不高,或课外活动不多。不要提你的弱点,要提那些能增加你申请书的分量和消除那可看得见的弱点。

4.让他们知道你对上他们学校是认真的,而且能够提供其他补充信息,咨询人,等。

无论你写什么,你的信不要长于一页半。那些录取官员要读数以千计的作文,他们不想在等候者的信中看到重复的信息。每三、四个星期发一封信,而每次再放进一封力度大的推荐信则不会有坏处。

五、转学学生的文章

对转学文章的建议 (E. Whitney Soule, 康涅狄克格学院转学录取部主任)

从一个学校转到另一个学校是既竞争又复杂的。甚至在学生想到诸如可转的学分、住房及经济补助等问题之前,他/她就必须被录取。

和申请入学的新生一样,转学的学生也为一个学院或大学的有限名额而竞争。显然,你需要递交可靠的学术性证书。但是,多数大学将要求写一篇文章,说明你要转学的原因。如果写得好,该文章可能成为转学学生的最有力和最能说服人的申请书的一部分。

录取官员每年要审读成百,有时是成千份的申请书,并且必须在审读的一刻根据所提供的资料迅速作出决定。他们在考虑转学申请时会特别敏感。毕竟,那个学生已经通过一次申请和录取过程(有时甚至二次!),而一个录取官员需要弄清下一个着陆点是永久的。

既然录取官员不太可能有时间给申请人打电话,询问更多的信息,问题的答案经常是通过对申请书中现有的资料的推断得来的。因此,申请人必须预料到录取委员会可能问的问题,然后在文章中给予回答。

毫无例外,转学学生有特殊的实际的理由要离开一所大学而转到另一所大学。而每一个录取委员会也需要有个解释。适当而且重要的做法是:申请转学者能够清楚说明他选择第一所学校的理由,为什么那所学校不再适合他,为什么另一所学校会更好。

例如,如果某个学生写了一篇解释他要从大学A转到学院B的简短文章,“因为学院B较小,而且在东海岸”,录取委员会可能理解为该学生喜欢较小的班级,想家,本科生人多,等等。然而,如果该学生详细的文章,说明他原来想上的位于西部的那所大的大学如何不再适合,因为学院B的新的科学设备激起了他研究海洋生物的热情。录取委员会会相信他寻求转学的动机。

毫无疑问,如果申请人的证书有明显的不一致,他也必须在文章中将这些讲清楚。对某一个学生来说,问题可能与GPA的莫名其妙的减低有关,而对另一个学生来说,问题可能与他的专业或他的专注有关。

遗憾的是,关于转学的最后期限、申请书的要求、录取的规则、以及转学分的评估等,各个学院和大学都不太一致。但是,所有的学生都应该解释自己的详情和选择,而且通常是通过写一、二篇文章。转学文章是给学生说实话、接触问题实质以及有把握为之辩护的一个机会。

E. Whitney Soule
录取部副主任
转学录取处主任
康涅狄格学院
六、一般作文题目
《大学作文辅助教程》和《商学院作文辅助教程》内有许多具体问题的建议。如果你面临的一个这里没覆盖到的有关具体的个人声明的题目,请你参考其他教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文章:“文书写作指南大全(二)主题明确,问题具体”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