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书写作指南大全(六)编辑和修改

发布时间:2007-8-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写作不是个一次性的行为,写作是个过程。让人留下记忆的作品不仅来自第一次草稿,而是来自改写,修改。通过修改,你可以使自己文章质量的提高得到保证。如果你省去修改这个过程,你将大大减少你的文章可能成为好文章的机会。
每当你写文章休息的时候,每一次你回过头来用一种新的观点再读一遍。根据这三个要素(内容,结构和趣味性)尽可能客观地进行分析。先不必担心表面的失误和拼写错误,相反,要集中注意大的问题。考虑对支持细节进行重新排序,删除无关的部分,把自己的经验更深刻的含义说清楚。使更加重要的论点突出出来。注意那些可能只是隐含的要点并加以详尽说明。
51edit.com 网站在编辑和修改过程中将为你提供有效地的帮助。我们的哈佛大学的教育编辑已经修改过数以千计的入学申请的作文,他们能够将枯燥乏味的文章改成充满活力的个性化文章。我们将仔细地修改每一篇文章以提高其引言段与结论段、逻辑与转折、内容、以及语法等方面的效果。需了解有关我们服务的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编辑栏目。
为了弄清什么地方需要修改,你需要从尽可能多的不同的角度来读你自己的文章。无论是你或是你的朋友、我们哈佛大学的专业编辑、家庭成员或教师,以下这些问题都将指导你的修改过程。
一、修改项目表
内容 
内容指文章的内容和你发出的信息。关于文章内容,你可问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
1、 我是否回答了所问的问题了?
2、 我是否用例子支持说明自己提出的要点?是否用了具体的和个人的例子?
3、 我是否够详细具体?(追求概括性的语言。把概括性的语言改为详细说明。)
4、 别的人有否可能已经写过这篇文章?
5、 该文章对我有何意义?在列出你在自己文章中所用的所有词汇之后——直接地或间接地——描写自己,问一问:这一个词汇清单是否准确地代表了我?
6、 该作文听起来是否象我?是否有个性、随意,而不是过分简洁或语气生硬?
7、 就引言段而言,是否有个性?是否太一般化?没有引言段,文章能开展下去吗?
8、 文章中的哪些成分使得它给人以深刻印象?
结构
如果你的想法没有加以适当的排列,文章的意思就可能模糊不清。你的文章应该象一张交通图那样明了,引导读者得出必然的结论。
1、全面检查文章的结构,检查第一句。按顺序写下每一段的第一个句子并一个一个地读下去,然后问: 1) 要是有人只读这几个句子,他们是否还能准确了解我想要说的?
2) 所有段落的第一个句子是否表达我的所有观点?
3) 我的想法是否自然流畅,或它们是否没有条理或与自己的专业无关?
2、现在再回到整篇文章,问如下问题:
1) 每一段是否紧扣第一句所引出的思想?
2) 每一个证据是否支持每一个论点?证据是否有力?
3、每一段是否长度相当?仔细看看各段页面是否平衡?(如果某一段比其他段落明显地要长,那么你可能试图把不多个想法塞进那一段。)
4、你的结论是否从前面的段落自然地得出?
5、我的句子长度和结构是否有变化?
趣味性
许多人在修改和重写自己的作文时只考虑技术性细节,但是,我们知道趣味性是让录取官员能继续读你的文章并能记得它的的因素。你可带着这样一个“趣味性等式”看一看你的文章:个性化 + 细节 = 趣味性。回答以下问题:
1、 开头段是否个性化?
2、 我是否以描写个人行动或形象开始?
3、 文章是告知读者还是向读者说明?
4、 我用的词汇是否属于我的词汇的一部分?(如果不是,把它们去掉。)
5、 在可能的地方是否用了主动语态?
6、 是否滥用形容词和副词?
7、 是否消除陈腐用语?
8、 是否删除赘词?
9、 在我听来,文章是否有趣?(如果你觉得乏味,想象一下它对其他人又会是如何。)
10、 结尾是否能给读者完整的感觉?最后一句是否象结论性的一句?
校对
在你对自己文章的结构和内容感到满意之后,就该检查一下语法,拼写,打印错误之类的问题。你能立即找出明显的问题,如 错拼或错用的词、看起来好象没结束的句子、或用得不当的标点符号。继续改写,直到你的用词表达你想要说的。问一问这些问题:
1、 标点符号是否用得正确?
2、 是否消除了感叹号(除了对话外)?
3、 大写是否清楚、一致?
4、 主语与动词在“数”方面是否一致?
5、 句号和逗号是否放在引号里边?
6、 是否尽量少用缩略语?撇号是否撇得是地方?
7、 是否在每份新的申请书上都换上适当的学校的名称?
8、 是否找出所有的打印错误?(可以用“拼写检查”,但务必每改一次就检查并复查一次。电脑毕竟是电脑。)
最后步骤
大声朗读自己的文章:为了有助于进一步对你的文章进行润色,要大声朗读。你的耳朵会发觉那些语法错误和拗口的语言,这会使你感到惊讶。这也将使你发现文章的流畅程度,使你注意任何不连贯或不协调的地方。好的作品和好的音乐一样都有一定的节奏。你自己的文章听起来如何?是否有趣味性,是否有变化,或者是冗长乏味和枯燥单调?
请专专业人士修改你的文章:花了数百美元买了备考课程和考试指南之后,你一定要非常有信心,否则在整个申请过程的最可控制的方面,你还得寻求专业人士的指导。
祝贺你!
你已经完成该课程。
我们衷心祝你在整个申请过程中好运。
文章:“文书写作指南大全(六)编辑和修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