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申请推荐人和推荐信同等重要

发布时间:2019-7-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申请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提供3封推荐信(两位申请人的任课老师,优先选择与申请专业相关的,第三位优先选择研究导师,或者实习/工作单位直隶上属)

推荐人中应该有一到二位是申请人的任课老师、导师、系主任或院系领导已经工作的申请人最好请你的上司写一篇推荐信。若能找到相关专业领域的学术权威或有国际知名度的教授(比如在国际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的人)担任推荐人,则会对申请有一定的帮助但不必强求,如果推荐人不了解你,则即使写了推荐信也不能让对方学校的评审委员信服。推荐人必须和申请人有一定的接触,他/她可以从学术成绩、科研能力和潜力、性格、特长、语言能力等各个方面推荐申请人。每个推荐人只应该评论与申请人接触到的方面,不能面面俱到。

二. 推荐人的选择

推荐人最好选择自己的授课或论文指导老师、与自己工作有直接关系的上司,并不是推荐人的职位越高对申请人越有利。当然如果能找到大学招生负责人都认可或熟知的推荐人更好,如国际知名学者教授或国际知名公司的总裁等。如果申请人是普通学生或普通职员而选择职位很高的推荐人(如学校校长),应该解释清楚推荐人是怎样了解到申请人的同时在第一段就应介绍清楚推荐人和申请人的关系。

三.推荐信的核心

 1:老师推荐信应该和申请人的学业成绩和学术能力紧密相关,应注意与所申请专业的结合。如申请管理类课程,勿用大量篇幅描写辅修计算机的成绩,反之亦然雇主推荐信应该和申请人工作业绩及在工作期间表现出的能力相关但应注意与所申请专业的结合。如申请技术类的课程就不要过多强调自身的沟通组织能力,反之亦然总之,要详略得当。

2:推荐信在提出申请人优点时,应避免泛泛而谈,最好附以具体事例,当然有数据支持更有说服力。如:排名10/200 200人中前10名), 多少天完成实验,成功率如何。另外:推荐教师如为论文或毕业设计指导教师, 可提及论文或毕设大致情况,来说明被推荐人的研究或实践能力。

四.推荐信的有益补充

申请人其他方面的优点,如团队精神,开朗性格、品质、对科学研究的执着等也可简单提及作为补充内容申请人其他方面的能力,如个性,品质及其他方面的能力也可提及作为补充内容, 但不宜占用过多篇幅。

五.推荐信的篇幅

一般英文成稿约 300 – 400字。

六.推荐信写作两大败笔

1. 写成类似中国老师给学生写的评语,每个人都适用。面面俱到,详略不当也是不可取的。

2. 评价太过夸张,好象申请人的现有水平已经不需要任何进修或对申请人的过度吹捧使推荐人本身的层次和水平大打折扣。

由此可见,在推荐信的准备过程中,推荐人的选择和推荐信的内容是两个非常重要的部分了。在准备不同的国家中,英国和澳洲的申请基本都是材料直接提交,大部分学校不要求老师进行网络推送;但是加拿大和美国的推荐信,基本都是要老师进行推送的,在我们的申请提交之后,老师的邮箱会收到一个连接,这样就要求老师及时查看邮箱,并把我们提前准备好的推荐信进行推送,然后学生再去网申系统中去查看推荐信是否推送成功,如果显示‘received’那么推荐信就算推送成功。

同时为了更好的推进推荐人筛选和准备工作,一定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跟老师交流,提前参与更多的学术活动等,给老师留言很好的印象,也为自己将来写作推荐信准备好充足的素材。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留学申请推荐人和推荐信同等重要”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