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之行

发布时间:2007-8-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行程:

正像爱因斯特文化所强调的,海外实习的目的之一就是提供给我们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从准备出发到回国,这两个多月确实让我收获了很多。
在我收到葡萄牙公司正式的邀请函时,距离实习开始就剩十多天了,而且正值我的期末考试,葡萄牙大使馆只在周一与周四办理个人签证,考试期间我在一周内两次往返杭州与北京,用一周时间顺利办到了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的签证,在登机前一天才把签证拿到手,回想当时那十几天,真是惊叹于自己当时的效率……
经过十一小时的飞行到达法兰克福,然后又转机去里斯本,在我到达里斯本的那天正好是周日,所以爱因斯特葡萄牙没有办法安排人到机场来接我,还好我提前有所准备,用邮件询问了爱因斯特葡萄牙该如何到达我的实习地点,就这样,在我到达里斯本机场后,先打车去最近的火车站,连说带比划,让不懂英语的葡萄牙售票大伯懂得了我的意思,坐了两个多小时到达我的实习所在的城市——科因布拉,然后又打车到达了我的住处:科因布拉大学学生公寓,那是当地时间7月9日晚上7点,我在到达几分钟后,便与公寓里的葡萄牙学生一起在common room里开始观看德国世界杯的决赛了。

工作:

在到达科因布拉后的第二天,我便去公司的人事部去报到,公司的人事部经理Sara早已在办公室等我,并亲自驱车把我带到了公司的技术服务部门,在那里我见到了自动控制与保护部门的经理Pena,给我大致介绍了公司的情况与我此次实习后,我便被带到了我的办公室,那里我的一个同事Luis正在帮我装电脑,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也是Luis在带着我,每天下午给我做一些基本的培训。我所在的公司叫EDP Distribuição Energia, S.A.,即葡萄牙能源公司,负责整个葡萄牙的电力供应,而我所在的部门,则是负责整个电力网的自动保护工作,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Luis向我讲解了电力网的构成,以及各种自动保护设施的工作原理与参数计算规则,并且Luis带我去参观了公司的两处变电站,以及一个控制中心。第二周,我便接到了我的实习任务:设计一个数据库,用来表达整个电力网的构成及各种参数,并在这个数据库的基础上,编写软件,自动计算电力网各个部分的自控保护设施的参数。公司希望我使用Delphi编程,而此前编程我一直使用的VC,接到这个任务,也只能一边摸索,一边学习了,不过有着VC的编程经验,Delphi熟悉起来也比较快了。花了一周时间设计完成数据库,然后接下来就是每天的编程工作,一边coding一边用google搜索着使用Delphi遇到的各种问题,终于在实习的最后一种,完成了整个软件的编写与测试,最后把程序与文档交付给同事看后,同事都给与了相当高的评价,看着自己独立完成的程序,一份成就感也油然而生。

[1] [2] 下一页

文章:“葡萄牙之行”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