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可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发布时间:2014-9-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读幼儿园美国读小学
    在英国度过了半年幼儿园时光,期间游历欧洲各国;小学六年级在美国度过,走遍美国东西海岸……廖一帆的经历使他比同龄人多了一份广阔的视野和天空。
    “国外生活的经历培养了我独立自主的个性。”戴着黑框眼镜、背着贝斯,十分健谈的廖一帆又一次走在了同龄人的前面:12月,在大家还在等着2012年美国大学录取通知时,他已经拿到了公立常春藤名校密歇根-安娜堡分校的录取通知书。在廖一帆申请的学校专业中,无不例外选择了商科,这源自他对商科的喜爱,从高中开始,妈妈教他炒股,未来他把自己的职业规划定在了金融会计-投行-基金经理这条发展道路上。
    游学经历培养独立人格
   “与其坐在教室里,不如出去走走。”这是廖一帆的观点。高中时,他就和哥哥买了两张站票,坐了40多小时的火车跑到内蒙古一个不知名的景点旅行。到新加坡考SAT的时候,他自己当导游,组织10多名同学在当地玩了将近一周,“所幸的是没有一个人走丢。”
    这种独立和胆识从廖一帆小时候就萌芽了。5、6岁的时候,他跟着读MBA的爸爸在英国住了半年多,乘着这个机会跟着家人把欧洲游了个遍;到了小学六年级,爸爸去美国工作一年,于是廖一帆又有机会到密歇根州上了一年小学。国外的生活对廖一帆的影响很大,养成了他开放自由的心态。
    “欧洲给人的感觉要保守一些,”而在美国读小学期间,他只看了一个暑假的电视,就锻炼出了流利的英语。“在我的记忆中,美国小学一年大型的考试只有一次,没有排名。”一个班20多名同学,每隔1个月还有派对,学习氛围很轻松自由。
    喜欢商科高中开始炒股
    喜欢商科,廖一帆说自已并不是随波逐流,而是有自己的规划。爸爸读MBA,家里有亲朋在银行工作,妈妈是炒股行家,这都让他从小对商科着迷。他最喜欢的影片是讲金融风云的《华尔街》,看了两三遍。上高中后,妈妈还教他实盘炒股。用自己的压岁钱,每次投入千把块,廖一帆说自己不在乎炒股赚钱,而是从分析图像、企业经营数据中了解经济发展变化。
    “商科就像万金油,到哪里都可以用。”对自己的选择,他有相当的自信。“你想去华尔街工作吗?”记者问,“不一定,我先学金融、会计专业,然后选择投行学习,最后做基金经理。”
    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王老师的评价是:对自己喜欢的东西非常执着和坚持。这体现在他学习吉他、贝斯,组建乐队的狂热劲头上。初中时,偶尔看到高年级的同学弹吉他,让廖一帆萌生了学电吉他的念头。为此,他把自己关在琴房里一练就是8个小时,“直到手指尖冒血”。在家里,开明的父母一直很尊重廖一帆的意见。留学选学校这件事情上,几乎都是廖一帆自己做主,“我希望自己能进学术氛围好的学校。”而申请和考试全凭他自己的努力,SAT复习了3个月就取得了2110分的高分。
文章:“出国留学可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