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女生预留学绝食要挟父母掏钱

发布时间:2012-10-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今年9月份刚刚升入重点中学的高一女生小侨学习成绩不错,学校门前经常有留学中介机构发传单,小侨拿到宣传单后,都仔细研究一番,非常向往国外先进的教育制度,9月26日,大连某大学到小侨所在学校举办出国留学讲座,回家之后,小侨竟然茶饭不思,天天央求父母要出国。

    “不让我出国留学我就……”中秋节前,一场出国留学的讲座让大连某重点中学高一女生小侨(化名)非常羡慕国外教育体制,动起了海外留学念头,为出国,她竟天天与经济并不宽裕的父母闹别扭,有时竟然不吃不喝相要挟。

    小侨妈妈姜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说,“女儿进入重点中学后,全家人为了她上学方便,特意在兴工街一带租房居住。 ”姜女士说,刚开学时,女儿就经常会收到一些留学中介发的宣传单,后来参加了一次由中介组织的模拟雅思考试,分数在7分以上,中介公司认为女儿英语底子不错,建议出国留学。

    小侨妈妈姜女士说,小侨还没等出国就落下一堆“洋毛病”:吃面包需要烤面包机,嘲笑中国人的自来水不能直接饮用等等,姜女士苦恼地说,“现在女儿不好好学习,也不想参加本国的高考,还经常以如果不让出国,她就如何如何相要挟”。

    被女儿搅得心烦意乱的小侨父母经过多方打听得知,出国留学大约需要30万至40万元的费用,这笔高昂费用对一个工薪家庭来说是无法负担的,“可如果一下子拒绝女儿的要求,又怕女儿出什么意外”,弄得小侨父母六神无主,无所适从。

文章:“高一女生预留学绝食要挟父母掏钱”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