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工作赴英留学 崩溃边缘游走

发布时间:2012-10-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深顾问陈思进:24岁的中国女孩从上高中到大学毕业她整整做了7年的留学梦,顺利考入了英国利兹大学进修研究生,但最后却被7天的“现实”击碎。

    “我要提醒想出国的同学们,一定要清楚规划自己的未来,不要盲目跟风,更不要为了逃避工作而去留学,这样会迷失人生的方向。”

    《华商晨报》报道24岁的女孩夏宇(化名),用7年时间做着一个“留学”梦,大学毕业那一年她顺利考入了英国利兹大学进修研究生。

    然而,她的梦只做了7天,7天之后她满怀着自责、内疚和迷茫回到了父母身边。

    对于7天的“留学”经历,小宇笑着说:“这只是我人生的一段插曲,留学经历让我明白了一件事,就是无论做什么都要有规划。”

    工薪家庭送女儿出国全家凑齐25万保证金

    近日,记者在和平区三好街一家餐厅见到了夏宇,格子衬衫搭配浅色的牛仔裤,垂肩的黑发挽成了圆髻,显得很有精神。

    夏宇说,从上高中到大学毕业她整整做了7年的留学梦,最后却被7天的“现实”击碎。

    她说,大三的那次酒店实习经历坚定了她的“出国梦”。

    “实习太累了,还很乏味,每天除了清理客房、餐厅,就是刷碗碟、备餐……每天要工作10个小时以上,跟我想象中的酒店管理一点不挨边。”夏宇说,最要命的是,就算是这样工作也很难留下来做正式员工。

    就这样,在一个辗转难眠的晚上,夏宇找到了妈妈,“我和她说,找工作、上班太辛苦了,我还没做好准备,想继续读研,最好能去国外,妈妈也觉得继续读书是件好事。”

    没费什么劲儿,夏宇就得到了父母的认可,大四一整年全家都在为她出国留学的事奔波。

    回忆起那段时光,夏妈妈感觉“当时太乐观了”,“我和她爸只想着怎么解决出国的钱,压根没想到她能不能坚持下去。”

    夏妈妈坦言,作为工薪家庭要凑齐25万元的保证金不是一件简单事儿,“孩子奶奶、姥姥、叔叔全借遍了,才凑齐她去英国的钱。”

    还没到地就发烧学校食堂的饭也吃不惯

    2011年7月5日,对夏宇一家来说是个大日子,全家人都请了假给夏宇送机。

    夏宇临上飞机前,还抱着爸爸妈妈哭泣,说到了利兹大学以后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爸妈对她的一片心。

    “没想到,她还没到英国就后悔了!”夏爸爸事后回忆时有些无奈,说女儿被他们宠坏了,平时一点儿苦没吃着,这次出国从北京飞到阿姆斯特丹需要10小时,候机4个小时之后再飞利兹,飞到利兹都是当地下半夜了。

    没等落地,夏宇就发烧了。“她打电话过来,一个劲儿地说出国不好玩,说胃疼得要命、想吐、还发烧,说想回来。”夏爸爸说,他们通过越洋电话了解到这些情况,闹心得不得了,可人都去了就得让她挺挺。

    夏宇说,她也想过不能轻易放弃,可到了学校食堂吃了第一顿饭之后就不行了。

    “面包是那种一咬就掉渣的硬面包、比萨的酱料也有一股怪味,本来想吃点大米饭,可米粒竟然没去壳……”夏宇说,这顿饭吃完以后她就靠随身带去的泡面度日了。

    结果,泡面越吃越恶心、高烧不退、身边没有一个能说话的朋友,这一刻,24岁的夏宇只想回到爸爸妈妈的身边。

[1] [2] 下一页

文章:“逃避工作赴英留学 崩溃边缘游走”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