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语种国家留学渐热

发布时间:2007-5-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小语种国家留学渐热。除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常规留学大国外,韩国、阿根廷、西班牙、荷兰等小语种国家,也日益受到家长关注。据一位有着5年西班牙语留学接待工作经历的屠小姐说,今年1—3月,从她所在的中介机构办理去西班牙留学的学生就有200人之多,而去年同期只有100多人。
  小语种人才就业紧俏,是拨动中国学生心弦的最大动力。家住鼓楼区的张女士说,她上网特意查了一下留学信息,目前我国英语人才已基本供求平衡,而阿拉伯语、泰国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小语种人才紧缺,因而常常会出现一个小语种人才多家单位争抢现象。她就想把小孩往这些小语种国家送,图的是以后就业方便。

  南航外国语学院伍老师认为,小语种人才的紧俏,和国内开设小语种专业的大学数量少也有很大关系。以经济发展较快的长三角地区为例,只有南京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学院开设西班牙语专业。而同样人口,日本却有109所大学开设西语学习课程。目前我国的语言人才培养速度,显然跟不上经济发展脚步。所以留学成了补充小语种人才的重要途径。

  很多大专生对“专升硕”项目特别受关注。据江苏省国际预科学院负责人介绍,他们推出的“专升硕”项目涉及英国、澳大利亚、法国、日本、白俄罗斯5国,要求大专生先在国内完成1年左右国外大学硕士预科课程,然后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课程。

  据一名江南大学大专毕业生介绍,自己青睐“专升硕”,主要是为省时省钱。如果先“专升本”,再读个硕士,约需五六年,而“专升硕”只需要2-4年。除此之外,费用方面优势也很明显。读“专升硕”比先读本科再读硕士,可省下近30万元人民币。而且,直接“专升硕”也避免了读完本科后读不到硕士学位的风险。

文章:“小语种国家留学渐热”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