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生活美食介绍:海鲜之都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悉尼渔市场 (Sydney Fish Market) 是澳大利亚唯一的渔人市场,亦是南半球最大型的海洋市场。每个周日早上,这里都有很多色彩缤纷的海鲜,令整个市场充满生气。

悉尼渔市场每小时处理千多箱海鲜,每天拍卖的鱼获多达 65 吨。这些海鲜一经售出,便会随即运往市区和郊区各零售商及餐厅。参与拍卖的渔民除了来自澳大利亚各地之外,亦有来自新加坡、纽西兰和太平洋地区的,至于到渔市场购买海鲜的人士,除了因为这里的海鲜质优新鲜、种类繁多之外,往往亦被那特别的气氛吸引,码头经常停泊着多艘渔船,为这个离市中心只有 5 分钟车程的渔市场增添了不少原始风味。此外,市场内亦设有寿司店、面包店、卖酒店、纪念品店、小食店、蔬果店、渔具店及海边餐厅。

每天清晨过后,渔民和商人会陆续离开,而游客和购买者便会相继抵达,等候挑选新鲜味美的泥蟹、鲑鱼、对虾以及各式烧烤和鲜炸海鲜。如果想尽情品尝鱼类的鲜味,调制和烹煮方式亦十分重要,悉尼渔市场附设的悉尼海鲜学校 (Sydney Seafood School) 还经常举办海鲜烹饪班呢!此外,亦设有鱼类热线,解答有关海鲜的任何问题。

文章:“澳洲留学生活美食介绍:海鲜之都”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