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分依赖留学生澳洲大学教育质量下滑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华声报消息:据新民晚报报道,澳大利亚12月7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大学近年来由于过分依赖海外留学生作为主要经济来源,教学质量正在逐步下滑。

报告指出,由于霍华德政府对大学的资助拨款连年锐减,各大学不得不依靠招收付全额学费的外国留学生来填补资金不足。目前,澳大利亚大学每年需录取超过20万留学生,这一数字占全部录取额的五分之一。但澳联邦教育部长尼尔森表示,“这块大蛋糕由于激烈的市场竞争越来越小”。

为把国际生源维持在目前的水平,澳大利亚众多大学开始降低录取条件、简化教学内容以迎合大批连基本语言都不过关的留学生群体,并放宽教育管理标准、重新设置大学课程来满足海外留学生的需求。

在对澳大利亚21所大学进行调查后发现,大多数学校的本科课程标准明显下降;而且,超过70%的大学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日益偏重“受留学生欢迎、可以赚钱”的学科。澳大利亚校长委员会副主席杰罗德·萨顿表示,一些大学只顾眼前利益的做法将导致整个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市场出现“恶性循环”。

文章:“过分依赖留学生澳洲大学教育质量下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