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读公立高中

发布时间:2012-10-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初衷有一定改变

    绝大多数家长对于低龄留学的目的还是希望学生能够在2年到3年的高中学习后考上名牌大学,但现在也有些家长谈到更期望的是学生在兴趣和素质教育上的发展。谈到现在有很多国内毕业生缺乏对自身应有的判断和规划,即使名校毕业了,也未必能够结合自身特点学有所长。而了解自己,发展自己,拥有自主和独立性,这是现在有些家长希望国外的高中教育可以赋予学生的。至于以后是否一定要考上名校,这是学生自己的选择,家长不多干涉。

    加拿大教育的认可

    加拿大以其丰富的物质资源、安全宁静的社会环境和舒适安定的生活环境著称。同属北美,加拿大政府却没有那么激进,把更多的经历放在自我建设、教育投入上。因此,长久以来,加

拿大受到学生的青睐源于他非产业化但高质量的教育。举个例子,正常的自费留学,有些名校的硕士课程却只有一年几千加币的国际留学生学费,一个课程几十个学生恐怕还不一定能负担老师的讲义费用。唯一的要求就是要选拔高质量的学生。加拿大政府和学校对于教育看中之重,必会有长久的意义。

    加拿大高中教育的认可

    相比美国高中留学,加拿大公立高中也可以接受国际留学生,而且平均每年学费在1.2万至1.5万加币不等,在同等英语国家中有一定的学费竞争优势。很多家长选择加拿大留学认为在学生的世界观、价值观尚未完全形成的情况下,就读高中更容易让他融入到当地的文化中,尤其与留学本科对比,高中授课还是倡导小班制。当地学生与国际学生按一定比例的融合,形成文化的互补,国际学生在这种环境下更容易对西方文化理解。

    谈到西方教育,家长会流露出对于国内应试教育的不满。当然,国内的选拔制度有一定的不足。但是这也于我国庞大的人口基础有关。而在加拿大,国土面积比我国还大,而人口却只有三千多万。西方教育更偏重于兴趣和素质,因此从高中的评分标准、选拔制度、选课广泛就很明显表现出来。例如:加拿大的很多省份不设有统一的高考,选拔就读本科完全凭借学生的在校成绩和表现。又如:进入高中后,会有职业规划老师跟学生指导就业方向和发展,早早培养学生的职业和兴趣意识,更有广泛的课程可供学生选读,而非所有的学生都就读相同科目。当然,中国的大多数学生在国内的理工科基础打得相对扎实,所以大多在理科的学习上相对轻松。

 

文章:“加拿大留学读公立高中”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