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寄宿家庭是什么情况

发布时间:2016-8-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些年,加拿大的低龄留学增长非常迅速,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去加拿大读中学。加拿大政府要求国外未成年人留学,不能自己在外租房,如果学校没有宿舍的话,必须要住在当地人家庭,也就是我们就的寄宿家庭(Homestay)。那么加拿大的寄宿家庭是什么情况?怎么样先把寄宿家庭?在寄宿家庭应该注意什么?

  据全球教育网介绍,在大多伦多区,有许多不同族裔的定居区,比如华人区,意大利区,希腊区等等。因为文化、饮食习惯等等原因,即使是第二,第三代移民也往会先把住在自己的种族定居区。

  富有家庭一般不会接受留学生,他们已经很富有,并不需要留学生的钱。何苦让一个陌生学生前来搅乱他们的生活和隐私。

  收学生的寄宿家庭往往是需要额外经济需要,因为家庭主要收入不够,目前寄宿家庭的费用是每月1000-1200加元,包三餐,住宿,洗衣,和互联网。这类家庭以菲律宾籍和华裔为主,也有棕色人种家庭,也有白人家庭,不过,无论什么肤色,教育及工作背景,这里民风基本纯朴,尊重人,不谈论他人隐私。

  一、寄宿留学生需要有心理准备
  1.文化差异:隐私权。举个例子:未经寄宿家庭允许,不要带同学前来。再举个例子:与房东谈论严肃事宜,争取不要陪着笑脸,否则会被误解为不够严肃。
  2.饮食差异:外籍人士以冷餐,烧烤餐为主,样式简单。比如:早餐为自助,以牛奶果汁面包为主,晚餐以意粉牛肉为主。基本没有米饭,要是有,可能会是糙米。
  3.行为差异:外籍人士可能多一些肢体接触,比如面睱亲吻礼等等,但是留学生可以讲出自己不习惯如此。加拿大人办事比较直截了当,不委婉,不兜圈子。所以当他们听到诸如:IthinkTorontoisgood,或者Ithinkyourideaisgood此类的话语,他们会不太开心,会认为你没有讲心里话。加拿大人对他人比较礼貌而且认为保护环境很重要,比如:绝对排队等待服务,绝大多数不随地丢垃圾。当与他人产生矛盾时,只可言语解决,不能动手。谁动手谁就会被控告有暴力倾向,不管其有理还是没理。留学生应尽量细心观察,尽快适应加拿大人的行为方式。WheninRoma,doastheRomansdo.
  4.语言差异:加拿大以英语为主,但不是每个人讲一口流利英语,会有很多种口音。留学生要学会听明白不同的口音,不能觉的‘纯正英语’才是英语。想想看,在中国,咱们也不是得听得懂若干方言吗?同时,因为英语听说实际应用能力较弱,留学生往往在乘车,购物时会碰到一些尴尬的场景,使得留学生觉得很委屈,觉得很‘堵’,一肚子的话都讲不出来,不过,这些场景往往是提高英语的关键场合,因为它逼迫你thinkandactwithEnglish。所以,留学生应迎难而上,积极使用英语,即使犯一些语法错误。Youdon’tworryaboutlosingyourfacewhenspeakingEnglish.
  5.国情差异:多伦多没有北京上海现代,有人形容多伦多是一个‘社会主义大农村’,一点儿也不为过。所以,不要把多伦多想成天堂。但是,这里的社区建设又很好,比如,很多图书馆,公园。城市自然环境也非常不错,沙滩,绿地,蓝天,洁净空气等等,的确是一个宜居的优良地点。

  二、留学生的实际寄宿选择
  1.选择在英语口语纯正的西人家庭寄宿,体验不同文化。如果很适应,一直住到高中毕业。强烈推荐这种寄宿安排,文化语言体验指数极高,但个人生活舒适度体验指数低,学生可以咬牙努力适应一些‘不适应’,如果特想中餐,可以2周去一次中餐馆改善一下。
  2.一些学生2-3个月后觉得极其不适应西人家庭寄宿,他们会选择中国寄宿家庭,实际上,这种选择也没有什么不好。第一:饮食不成问题。第二:一些寄宿家庭的孩子从小在加拿大长大,可以跟他们练英语。第三:没有文化差异,有安全感。
  3.直接选择中国寄宿家庭,没有文化障碍,没有饮食问题,要是中国寄宿家庭有同龄的本地出生的孩子,更好。无论如何,学生可以完全在学校浸泡在全英文环境中,同时中国寄宿家庭可以给孩子关怀和指导,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加拿大学习和生活。

文章:“加拿大高中寄宿家庭是什么情况”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