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爱沙尼亚的必备用品

发布时间:2007-6-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 衣物:


  衣物以春秋装和冬装为主。
 春秋:如休闲装,风衣,毛衣等。
 夏季:当地夏季凉爽,准备些基本夏装即可。
 冬季:因暖气设施非常好,所以准备一件到膝盖的防寒服预备在街上行走或准备一件到腰以下的。
   注:当地衣物比中国稍贵。
   鞋:按个人习惯准备,冬季只是室外较寒冷,所以不要带太厚的棉鞋,否则在室内时会很热。 鞋不要带太多,占分量,够穿即可。
   所带衣物数量的多少,按个人喜好,当然要考虑飞机允许的重量限,芬航通常允许学生带40公斤,其他的20-30公斤。


  2. 生活用品:


  食品:如会做饭可以带上如花椒,大料,桂皮,小干红辣椒等各带上几两就可以够做一年半载的。小吃:如个人十分喜好,稍微带点,够解谗的就OK。带上几包方便面,以备开始几天不熟悉情况时充饥。
  注:其他的就放弃吧。
  用品 (如做饭吃):可以带上一个体积较小的电饭锅(蒸饭用)和炒菜锅,菜刀 (放在行李箱中!!),一个小碗,几双筷子,指甲刀等。
  注意:带一个欧洲/德国标准转换插头 (很重要),可以在商场买到,其形状:2个圆插头,插座上一般有一个2项和3项的适合插我们国内那种扁插头
  床上用品:建议带上一个较轻便的保暖的被子即可,床单,枕头。这类用品在当地也不是很贵。
  洗浴/涤用品:一块香皂,一瓶洗发水足够,洗涤用品如洗衣粉不要带,当地这类产品价格与国内持平。


  3. 学习用品:


  准备基本的书包,钢笔,铅笔,橡皮,尺等。写字用笔记本一个足够。纸张不要带很多或不带,学校给打印纸(300张/学期),另外,多数学科随堂发讲义,如需用本,在当地购买价格不贵。
  笔记本电脑:按个人经济状况,无须必备,两边价格差不多,另,学校机房开放到晚9点,周六至下午2点。
  参考书:TOFEL或IELTS考试辅导书,根据个人情况,对自己不太熟悉或感觉学习会有困难的学科,带相关汉语教材,1-2本即可,英汉字典必备,根据自己要学的二外语带上德汉,法汉或西班牙汉字典。


  4. 药品:


  感冒,发烧,消炎,痢疾,上火,晕车,过敏类。隐型眼镜药水可以多带1-2瓶,那边贵。

文章:“留学爱沙尼亚的必备用品”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