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芬兰留学一年需要多少钱?

发布时间:2022-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8年起,芬兰已连续四年被评为世界最幸福的国家,因此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去芬兰留学,那么去芬兰留学一年要花多少钱?都有哪些费用呢?下面咱们一起去盘点一下。

1.住宿

芬兰大学一般不提供校内住宿,学生可以通过租房公司申请学生公寓;学生公寓邻近大自然和学校,交通十分便利。学生公寓一般为无家具公寓,公寓类型可选择合租,单间或者Studio(个人工作室);芬兰政府也会给学生提供一些住宿补助,学生公寓的租金通常是300-600欧元不等,房租包含水、电和网络费用;此外,多数公寓还配备免费桑拿房、洗衣房、储物间等设备供留学生们使用。

2. 学习材料

芬兰的学习材料费用相对较低,几乎所有的学生都从学校或城市的图书馆借阅各类学习书籍。同时,也由于芬兰一直倡导环保理念,因此图书馆大部分的书籍会以电子书的形式提供借阅,方便学生随时随地在线阅读。

3. 交通

学生通常可以享受半价乘坐公共交通,公交地铁车票单次票为3.4欧元左右,学生票价则是这个价格的一半,而且单次票还有有效期限,大概为1小时的时间,因此在这段时间内,可以免费乘坐公共交通,为学生节省了交通费用的开支;初步估算,每个学生的交通月票大概在40欧元左右。

4. 餐饮

学生在芬兰学习可以获得膳食津贴,每个学生只需要花费2.6-4.5欧元就可以享用一顿非常丰盛的自助午餐了,通常午餐包括主食、沙拉、饮料(牛奶/果汁)、肉类或素食,营养搭配均衡。放学后,学生回到公寓也是配有厨房的,学生可以自己做饭。总体来讲,每个留学生每月在食物上的花费大概为200-300欧元。

5.学生医疗

202111日起,芬兰社保局(Kela)负责向高等教育学生提供医疗服务,包括收取医疗保险金。高等教育学生必须从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向Kela缴纳医疗保险金。2021年,费用为每学期35.80欧元,每学年需缴纳两次。

只要是在芬兰高等教育机构攻读学位的学生都有资格获得学生医疗保健服务。一旦拥有了学生Kela卡,留学生在芬兰各大医院看病,大多数的基础医疗服务项目都将免费开放,比如预约普通科医生或护士诊断、理疗、口腔科门诊以及X光检查等等都将是免费的。

芬兰是使用欧元作为其货币进行交易的,大多数商店,超市和学校均接受VisaMasterCard以及银行借记卡。一般来说,芬兰人更倾向于使用银行卡作为支付方式,而不是直接使用现金。

生活在最幸福的国家里,学生的食、住、行、医疗等各方面都被考虑的很到位很全面,让国际留学生们在接受芬兰高质量教育的同时,还可以享受高质量的生活,真的非常人性化,也让留学生活不再彷徨。

文章:“去芬兰留学一年需要多少钱?”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