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本科申请时间如何规划

发布时间:2021-9-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6月—12月法语准备阶段

  申请法国本科,至少需要5个月的法语学习,TCFTEF考试达到300分以上,即可申请法国留学。没有法语基础需在国内报读法语培训班,提高听说能力,掌握基本的法语应用,以便留法后能够顺利适应法国院校的教学及法国生活。此外,部分法国学校在录取的时候需要面试,有踏实的法语功底,利于今后的面试。

  7月—8月:准备材料阶段

  高中生申请法国本科需要高考成绩(建议450分以上)、国内大学录取通知书、高中毕业证及会考成绩等。一个好的平时分数及会考成绩有利于法国大学的录取。

  11月—12月:参加法语考试阶段

  去法国留学必须要参加的法语考试,考取300分以上才可以顺利拿到签证,更好地赴法留学。

  11月底前:获得录取阶段

  法国大学会根据申请者的状况,择优向发放录取通知书。一般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都能够被录取,法国院校录取名额是有限的,早申请更好。

  11月—12月:向学校汇学费阶段

  申请艺术类院校等私立法国大学需要缴纳半年或一年的学习费用,申请公立学校则不需要缴纳,因为公立大学免学费。此外,不管是申请公立学校还是私立学校,都需要缴纳200—300欧元的学校注册费,艺术类院校缴纳大概500欧元的注册费。

  12月底—明年1月:签证面试阶段

  得到法国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开始准备申请法国签证,首先是经过法国教育中心的面签,然后再到签证中心递交签证材料。

文章:“法国留学本科申请时间如何规划”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