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留学回国后是否好就业?

发布时间:2021-12-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俄罗斯作为留学的热门国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子们去俄罗斯留学,那么留学俄罗斯文凭的含金量如何?就业前景怎么样?

1.留学文凭含金量

俄罗斯大学实行“宽进严出”的政策,教学质量有保证。大学教育注重培养学生动口、动手能力或者独立意识,注重培养顶尖人才。并且中俄政府实行学历互认,众多的俄罗斯高校学历证书由中国教育部直接认证,所以俄罗斯留学生学历含金量还是非常高的。

只要选择的是经过教育部认可的高校,就不用担心学历的含金量问题。而且凡是在俄罗斯正规高等院校或科研单位注册学习所取得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国家均予以承认。

2.俄罗斯留学就业前景

1)考公务员

俄罗斯留学可以报考公务员,报考俄语公务员的有像外交部、商务部、中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文化部、国家安全部这样的国家部委,也有一些省市的外事部门、公安部门、安全部门、海关、边检等。

2)新闻传媒机构

俄罗斯留学也可以在新闻传媒机构就业,央视俄语频道、新华社、国际广播之声、外交局、人民网、中国网一些国际性新闻传媒机构也会接收一些俄语毕业生。这些单位不是政府机构,但都是党和政府的喉舌,由政府拨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事业单位。

3)外贸行业

外贸行业目前是吸纳俄语毕业生最多的。一般毕业生进入公司以后,不会纯做翻译,而且要兼做业务员、跟单等,负责与客户用电话、邮件沟通、联络,开拓俄罗斯市场、完成订单等。外贸业务员一般做成每一单都有一定比例的利润提成,因此从经济角度来说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但大多公司规模都不大,有些对俄语人才有需求的公司在宁波、义乌、广州等地。如果进入该行业,则在工作过程中需要不断学习些国际贸易方面的知识。

4)出版社

俄罗斯留学还可以去出版社工作,像外研社、外教社、译文等等一些出版社有时也有俄语专业人才需求。主要工作是编辑和校审,也有负责对外联络和市场的。一般门槛也比较高,需要研究生学历以上。

5)旅游公司

导游也是俄语人很容易想到的一个行业。要是不知道怎么入行的话,可以先去考个导游资格证,对俄语水平要求不算太高。这个行业除了坐办公室的(这类岗位一般为计调),基本工资都很少,有机会接团最重要,进店购物拿提成,门票或者演出票拿返点,都是比较重要的收入来源。

文章:“俄罗斯留学回国后是否好就业?”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