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留学优势

发布时间:2007-5-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瑞典的教育包括义务教育、综合高级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三部分。9年义务教育后,约有90%的学生可进入综合高中学习,这种学校开设有各种职业和学术课程,各学科的学习年限为2-4年不等,学生可自行选学。高等教育机构包括传统的大学、大学学院及短期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等,所有高校均实行免费教育。本科学制3-5年半不等,毕业后可获得硕士学位,之后可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至少需4年时间。

北欧国家一向以高福利著称,尤以瑞典为甚。据瑞典大使馆移民局签证处有关人士介绍说,最近一段时间的统计数据表明,国内赴瑞典签证率高达99%。中国国内的留学人员想要获得瑞典长期签证,必须符合两个要求,首先需要有瑞典大学的邀请书或是入学通知书,其次是经济担保书。目前所要求的经济担保为每月6300瑞典克朗,一年按10个月来计算,即6000美金。

瑞典国内的教育状况又如何呢?在该国国内有60余年大学,绝大多数由国家政府开办,少数由当地政府开办,私人开办的则非常少,有7所大学是综合性大学。近些年来到瑞典学习的外国学生数量在飞速增长,这与瑞典政府及瑞典国内大学积极走国际化教育道路的政策取向是密切相关的。瑞典国内的注册研究生数目为16000人左右,有450多个研究点。学生必须至少接受三年以上的大学本科教育才能就读研究生。同时研究生教育还有一些特殊的入学要求,其中一个就是有关学科必须至少要获得60个学分。

此外,每个有关机构的教工委员会须对学生接受博士教育的能力做出评定。瑞典政府还宣布,将在最近几年时间里对研究生资助体系进行改革。据瑞典对外文化交流委员会有关人士介绍说,瑞典所有类型的高等教育在基本资格方面的要求都是同样的,这些要求均由政府来制订。

母语不是北欧语种的申请人必须具备必要的瑞典语知识。但是有一部分硕士课程用英语授课,所以申请人应有较好的英语能力。

文章:“瑞典留学优势”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