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的教育制度,你了解吗?

发布时间:2022-3-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教育是人之根本,更是国之根本。那么保加利亚的教育制度怎么样呢?下面咱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1.保加利亚的基础教育分为学前幼儿教育和学校基础教育。

  保加利亚的基础教育由保加利亚教育和科学部负责。教科部下设“教育发展司”具体负责制定儿童和中小学生的教育政策、普通学校和职业学校的课程设置以及教师职称等。地方政府设有城乡教育委员会,负责基础教育的实施工作。保加利亚对16岁以下儿童实施免费义务教育,不保障受义务教育的儿童入学的家长或监护人将被罚款。国立幼儿园的开办与关闭由城乡教育委员会主管,经费由地方政府负责。各类基础教育学校的开办与关闭由教科部主管,教育费用和发展资金由国家和地方预算决定。各级学校校长必须具有大学学历并通过竞选产生,由教科部与其签订劳动合同。

  2.保加利亚职业教育

  全民教育法规定,公民在接受普通基础教育之后或同时进行职业教育,其中包括:

  1)在初等教育毕业后进行最初的职业训练。

  2)在基础教育或中等教育毕业后进行不同等级的职业培训。职业教育的实施方案由教科部与有关部委共同制定。每种职业和专业培训要保证其更高级别培训的连续性。在职业培训结业后发给具有相应职业技能的证明。

  保加利亚的各类职业学校学制一般为2—3年,部分高等职业学校为3—4年。职业学校按层次分为三大类:分别是中等技术学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普通职业技术学校。

  3.保加利亚高等教育

  保加利亚加入了欧洲学分互认系统,在保加利亚就读学生所得学分可获大部分欧洲国家所承认。

  保加利亚的公民可以选择上保加利亚公办学校,也可以去保加利亚国际学校学习,国际学校不仅是全英文教学模式,而且与欧洲多国知名学校有交流合作,教学模式和内容与世界接轨。
文章:“保加利亚的教育制度,你了解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