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远比技巧重要的话题

发布时间:2008-2-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丢掉急功近利的心

大道理往往是枯燥和空洞,却是最值得推敲和检验的。诸如认真的背诵词汇,扎实的掌握语法,大量的研究例题等等,可惜,多数考生达不到,而泛滥的培训中心以及对机井的错误理解,又把考试下降为一种急功近利、投机取巧和碰运气的一种互动。这就更使得一些简单的道理被忽视,而直接原因也导致了对成绩的失望。

在1月6号考试之前,我对待雅思的态度一直是索取,这也就是为什么3次都会失败的原因。后来我明白,其实很多人和我一样,在向雅思考试索取什么,好成绩,或者是成功的刺激。我想,明白了这些,考试本身带给你的烦恼就会小很多。

我们不是很容易输在实力和能力上,却经常输在态度上。这就是我获得的最大经验。我参加过4次雅思考试,复习过程没有任何的区别,我也不相信自己的水平在获得6.5之前和之后有何质的飞跃,因为我始终相信,我的水平一直维持在6.5左右的档位上,然而,就是由于态度的区别,让结果大相径庭。掌握良好的态度和踏实的方法,成功一线之遥。

关于态度

我们必须承认,只要是考试,里面一定会有运气,甚至是不公的因素在。我们需要首先承认它,才能战胜它。雅思考试更是如此。

我们先看看雅思考试的规格——主观项和客观项各占一半。一般来说,对于客观项(阅读,听力),7分的水平应该在30个附近,根据每次考试的总体水平微调。那么假设这一次的考试分数段在31,如果你对30个,也许就只能是6.5,然而实际的差别也许就是一道题。然而如果你的目标是6.5,最低需要7/6/6/6,恰恰这个目标中的7变成了6.5,你的总分就是6,而这一道题就造成了总分下降了一个分数段。这样的例子在同学们中大有人在,那么你可以哭诉考试的不公么?——不可以!因为考试考察的是你的能力,而不是分数,能力达到了,你不会写错这一道题,而能力没有达到,就是应得的分数。会不会有特殊情况出现?当然会,因为拉肚子,天气差,和爱人分手,申奥没成功等等的原因导致这一个单词的笔误,那么也不要奢求同情。这恰恰能引到下一个话题——

扎实的词汇能力——我们在答题纸上写下的东西都是由单词组成的。所以对词汇的扎实程度直接导致了我们会不会出现因为一个单词而痛失好局的局面。AM,IS,ARE这样的单词,恐怕恐怖分子把枪架到我们脑子上都不会拼写错,IMPORTANT,BECAREFUL这样的单词恐怕90% 的境况下都不会拼错,所以,我们不奢求每个单词都能达到这样的纯熟程度,但如果我们能够保证我们的单词在60%的境况下都会飞一般的反射到你脑中的速度,那么你很有可能不会因为一个题的失误而抱憾。这就引到了下一个话题——

考试归根取决于能力——上面提到的对单词的掌握程度就是能力的体现。简单的说,一道题的差距就是能力的差距,所以在态度方面,千万不要因为出现各种问题就自怨自艾,我可以负责的告诉各位同仁,如果你的能力真正达到了,就不会有任何借口。所以所有的借口归根到底都是能力问题,所以不要再在机井和预测上下大的功夫了,你的复习态度是为提高能力,而不是分数。

(来源:无忧雅思网)

文章:“一些远比技巧重要的话题”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