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认可雅思强于四六级

发布时间:2010-11-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雅思已经成为就业的台阶
  
依据香港大学教育赞助委员会(UGC)提供的数据,2010年自愿报名参与雅考虑试的香港大学毕业生发明了新纪录。在施行“统一英语程度测试方案”(CEPAS)的过程中,超越1.2万名学生报名参与雅考虑试,比2009年增长了2.3%。据引见,“统一英语程度测试方案”在港完整是毕业生自愿报考的项目,由此可见行将迈出校门的毕业生十分注重雅思成果在他们简历中的重要作用,大家也都深信英语愈加纯熟的人,将会有愈加光明的将来和更多的就业时机。

英语在香港社会的作用都无足轻重。在学术方面,香港众多著名高等学府,如: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都认可雅思,作为外地学生申请本科或者研讨生课程的英语程度证明。在就业范畴,雅思这一“国际通行证”也被普遍认可。雅考虑试不只仅是一个通往国外大学的言语通行证,也是一个全面检验本人英语交流才能的试金石。

香港政府公务员综合招聘认可雅思作为英语言语才能证明曾经实行多年,是香港公务员事务局权衡申请人英文程度不二的选择。固然尚没有企业在招聘过程中对英语程度提出硬性请求,但鉴于香港整体商业环境高度国际化的特性,不少毕业生都认同“更佳英语,更多时机”的潜规则,而雅思的国际认可度和权威性让其成为了就业人士的最佳选择。

雅思引起内地的波纹效应

最近一两年,雅思这种打破传统“出国考试”的价值在内地也疾速产生波纹效应。刚刚拿到雅思成果的大三学生小黄说:“我的家庭状况决议了我没有时机出国留学,但是我觉得在国内求职雅思也很有用。雅思认可度很高、含金量也很高,比四六级考试愈加能表现我的英语程度。这次我的成果还不是很理想,希望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的英语程度会有所进步,届时我希望能考出更好的雅思成果,向用人单位证明我的价值。”

据理解,像小黄这种为进步本人职场竞争力的雅考虑生呈上升趋向。依据雅思官方的数据显现,2010年前三季度的考生中,选择雅思为本人提升职场优势的人数增长了近20%,显现雅思在内地的影响力正逐渐获得打破。其中一个重要缘由是不少用人单位—特别是外企—开端不同水平地在招聘过程中关注求职者的英语程度,国内一些知名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前程无忧网、智联招聘网、卓博人才网曾经把雅思成果列在(校园)招聘的模板中,而雅思的国际性和牢靠性为外企在考核求职者英语程度的实力方面填补了空白。

据一份权威调查显现,绝大多外资企业关于雅思成果的认可度大大超出大学英语四、六级成果。用某世界五百强企业人力资源部赵先生的话来说:“依据我们的经历,可以顺利拿到雅思6分红绩的员工普通来说会比拟顺应我们公司内部的英语交流环境,特别是雅思口语局部是面对面的考核,考的绝对是交流沟通才能的真功夫,所以招聘者在英语方面能有不错的雅思成果,那他进入下一轮二面的时机将大增。”此外,一些国企的涉外业务部门也开端引入雅思,南方航空公司网站上的招聘信息就把雅思作为权衡言语才能的证明之一(5.5分)。

文章:“企业认可雅思强于四六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