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托福考试应考要注意6点

发布时间:2007-8-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注重表述交流能力。在新托福考试题中,选择题等客观题被减至10%至15%,而语言或文字表达观点的主观题已经成为主导,这主要考查学生如何在真实的生活和学术环境中用英语进行交流。

2、对考生的听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听力部分中,由于新一代托福考试采用网考方式答题,考生无法在听音前预习问题,这就加大了答题的难度。因为考生无法在听音时确定“重点”部分,而必须听懂整段对话或课堂演讲。

3、注重逻辑分析、组织能力及语言驾驭能力。新托福考试注重语境、信息、思想表达及语言驾驭能力,通过语言的使用来进行了解、分析并处理信息,分析利弊,表述思想。

4、注重综合能力运用。考试不再把“听说读写”四个部分完全孤立,而是在说、写部分融入听、读内容,对说、写的考核,旨在测试考生真实语言场景中的理解能力、捕获信息能力以及怎样消化这些信息为自己所用的能力。

5、注重语言的真实与整体连贯性。考试以真实的校园情景对话及课堂演讲作为考试素材,与以前为考试采用的截取部分内容的短对话及阅读文章相比,更体现了语言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6、评分原则的改变。新托福考试对主观题采取整体评分的原则,从表达能力、语言能力、思路的连贯性、是否切题等方面全方位评判口语和写作答题的总体质量,而不是按语言要素错误数目扣分。

文章:“新托福考试应考要注意6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