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大学

发布时间:2007-5-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米兰大学 (Universita Deglistudi Di Milano)
  米兰大学座落在米兰市中心,位于意大利北部伦巴底省的首府,是意大利第2大城市。米兰是意北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以工商业、贸易、金融著名,素有意大利的“经济首都”之称。

  在意大利的跨国公司中,有三分之一(500多家)位于米兰市,伦巴第大区60%的研究机构设在米兰。米兰市还拥有一个上千家的小企业系统,这是一个多行业、全方位、国际化和统一的系统,代表着意大利经济的中心,成为欧洲经济“火车头”之一。

  始建于公元十七世纪的米兰大学是意大利历史最悠久、文化气息最浓郁的大学之一,米兰大学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得到了世界的公认,迄今为止,米兰大学教授中已有8人获得诺贝尔奖。米兰大学一共有130个图书馆,包括每个系的大图书馆,系与系之间的中型图书馆和院的小型图书馆。总体而言,米兰大学共有107 万册图书可供学生们使用。共有18个图书馆提供视听设备和多媒体设施。米兰大学共有77个学位课程和超过70个研究生院。有 60000名学生,2500名教师和2000名职员。2002年在全意公立大学排名中,米兰大学医学第1名、兽医第1名、农学第5名、建筑第2名、药剂学第1名、工程第2名、科学第6名。

文章:“米兰大学”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院校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