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博士申请知多少

发布时间:2014-5-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是一个学历泛滥的社会。每位学生都在不停地追求高学位。因而每年咨询研究生申请的学生很多,但是其实也有很多学生每年来了解博士的申请。由于每所大学对博士生的录取要求非常严格和复杂,在中国的留学机构里,很大一部分的博士咨询都会被推掉的。所以想去北美读博的学生大部分只能靠自己申请,蒙着一个算一个!
    在英语的表达里,Graduate Study 中包括了研究生(master degree)和博士(Ph.D)。在中国,人们的概念就是【graduate study = master degree】。
    博士申请可不简单
    正因为博士录取跟钱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博导的外号就是【老板】。申请博士跟找工作其实没有什么两样。
    ●申请多所学校 = 递交很多简历到不同的公司
    ●学校面试 = 工作面试
    ●被不同学校录取 = 被不同公司录取
    ●比较不同教授、研究资金状况、一起研究的团队、研究环境、大学名气 = 比较老板、薪酬、同事、公司发展机会、工作地点
    ●提前去熟悉环境,最后决定是否入读 = 3个月的试用期 (双方的选择机会)
     博士生该如何申请?
    说起来很简单,要进入美国前10-15的研究类大学,竞争是异常的激烈。但是申请材料也不外乎是【推荐信、工作和研究经验、好的GPA、和GRE成绩】。数学成绩尤为重要,教授十分看重数学成绩,特别是学生在本科学了多少统计学和数学课程。
所有这一切都做好了,剩下是否能够被录取就只能看运气了。一个科研室跟足球队差不多,要得不是全部都是最好的学生,他们需要【最合适】的研究生,这名学生可能并不是最优秀的,但是他是这个团队所需要的。
    每年博士录取小组大概有4-6名教授组成,但是这些教授每年都会换,因此预测这些教授的录取方向几乎是mission impossible!。
文章:“北美博士申请知多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