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本科申请应具备条件

发布时间:2022-4-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学术条件

如果本科想要去美国留学的话,那你需要在国内正规高中完成三年课程,并且提供高中三年的成绩单,即GPA。排名靠前的美国大学,对于高中生的GPA要求都比较高,所以这一点一定要多多重视。

一般申请美国大学GPA最低要求在2.5以上,也就是平均分75分左右,排名高的学校对于GPA的要求更高,达到3.0或者3.5以上比较稳妥,另外GPA对于奖学金申请也有一定的影响。

二、标化成绩条件

虽然现在有些美国大学没有强制要求申请者提交SAT/ACT等标化成绩,但是如果申请美国名校,那最好还是要考出优秀的标化,这样申请成功率才更高。

其中SAT被称为“美国高考”,满分1600分,可以测试学生基本的数学、写作和阅读能力的考试,而ACT则像是科目考试,分为英语、数学、阅读和科学推理四部分,作文为选考,总分为36分。

不过近年来因为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多,所以一些美国高校也开始接受高考成绩。

三、语言条件

托福或者雅思成绩,是申请美国大学本科留学必备的条件,美国大多高校既承认托福考试,也承认雅思考试,不过总体而言,大多申请美国本科留学的同学,还是会选择参加托福考试。具体参加哪种考试,大家可以依据学校要求和自己的情况而定。

四、材料要求

申请美国本科留学需要准备很多材料,不同的学校和专业,要求的申请材料会有所不同,不过通常包括以下这些材料:

1、个人简历;

2、各项体育和兴趣爱好的活动;

3、推荐信,数量要求一般为2-3封;

4、学生的职业规划;

5、校方规定的论文Essay。

文章:“美国留学本科申请应具备条件”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