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CPT该如何申请呢

发布时间:2021-1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美国留学CPT简介

  CPT的全称是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它也是一种让国际留学生校外工作的一种工作许可。CPT由学校批准并在学生的I-20表上注明,申请CPT之前必须有实习接受单位(Job Offer),CPT一般要求注册有一门相关的特殊课程并通过CPT获得学分,CPT只用于学生毕业之前与课程有关的工作,边工作边挣学分。所以很多美国大学的CPT是可以转换一到两门学科的学分的。相对来说,就读本科或研究生的学生,使用CPT相对来说不是特别普遍。

  CPT按照不同的分类方法可以分为不同的种类,按照美国留学申请学校的规定,可分为必须类和非必须类按照工作时间,可以分为Full-time CPT和Part-time CPT。

  按照学校规定:

  1、必须类:对于某些专业来说,学校规定如果想要取得学位,必须进行CPT实习。

  2、非必须类:学校并没有规定要实习,但是这个实习很重要,也可以转学分。

  按照工作时间分:

  1、Full-time CPT:工作时间大于20hrs。比如summer break这种时间比较长的假期,很多学生都会选择Full-timeCPT。

  2、Part-time CPT:工作时间小于等于20小时。需要注意的是,不管什么样的CPT,I-20上面都会注明的。如果想在课程比较繁忙的时候仍然申请Full-time CPT,就需要咨询一下International Office如何满足了。

  二、美国留学CPT怎么申请

  1)校内打工Internships

  根据USCIS,也就是美国移民局的规定,可以在校内自由合法打工,不需要申办特别许可(但是你的F1需要有效),在学期中的每周工作时间一般是20小时/周,节假日和假期(比如summer break)可以40小时/。例如学校图书馆、体育馆、食堂、招生办等。

  2)校外打工

  根据每个学校International Office的规定不同,申请CPT的条件也不一样。建议大家要去学校的International Office官网上面查询,或者咨询相关人员之后再申请。适合人群:

  a.F1在校学生

  b.本科学生需要完成9个月的全职实习

  c.研究生的要求因学校而异(部分没有要求,第一学期就可以CPT;部分需要完成一定时间的学习)

  d.工作需要和F1学生的学习领域相关

文章:“美国留学CPT该如何申请呢”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