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1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网上申请表

  首先务必知道美国各大学的申请表都在网上填写申请时,申请者需要网上登记,设定自己的登录名称和登录密码,登录以后在网上填写申请资料。各学校都有自己的系统,从几页到十几页不等。申请表上必须填写申请人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地、国籍、婚姻状况、学历、实习或工作经历,选择要申请的专业与学位,还要有联系方式,包括电子邮箱地址与邮寄地址。

有些学校的申请表还包含课外活动记录、特殊才华等。在填写申请表时,姓名的英文拼写要与学历、护照等证件内的英文名字相符。填写学习经历、实习或工作经历时,要以倒述方式填写,即最近的先写,逐年向前追溯。

现在,如果一次不能填写完成申请表,可以先退出,下次再进入网络继续完成,在最终提交之前,也可以随时更新资料。

二、申请费

各校申请费不同,从50美元至200美元不等。通常用信用卡支付,信用卡的申请通常需要一个月,把握好时间准备申请之前申请好信用卡,以备提交申请使用。信用卡的要求需是能国际支付的双币卡,国内通常是Master or Visa. 提交申请时,需填写卡号、到期日、安全码等信息。

三、成绩单

  美国留学申请研究院要附上大学成绩单成绩单需中文与英文同时提供,成绩单上要有课程科目名称、学分、成绩。成绩单必须有学校的公单或者密封印章。

四、托福成绩

  母语非英语的外国学生,通常都要附上托福成绩以表示英语程度。参加托福考试的学生直接从ETS送分,具体托福分数要求各校、各科略有不同,可以直接从学校科系网上或学校科系查询。

五、专业考试成绩

  关于G类考试的区分,提醒大家注意提前区分备考。申请理工科、文科、教育、艺术等科系,通常要求附GRE专业考试成绩;申请商业管理科系MBA则要求附GMAT专业考试成绩;申请法律专业则要求附LSAT专业考试成绩;申请医科则要求附MCAT专业考试成绩。

六、财力证明

  为避免学生财力不足,半途辍学,美国研究院要求外国学生出示文件证明至少一年的学杂费、生活费来源。估计求学花费时,除了学杂费、食宿费外,还需要考虑书籍、衣物、医疗保险、假期旅游等费用。财力证明文件可来自申请人父母的银行存款证明、不动产证明、个人获得的奖学金、赞助人保证书等。学校提供固定财力证明表格以供申请人填写,家庭财力证明要附上银行存款人与申请人之间的关系证明。

七、奖学金申请

奖学金的申请在某些学校与入学申请同时受理,有些学校则需要另外填写表格申请。这些表格通常都可以在网上填写。如果准备申请奖学金,要特别注意申请截止日期,因为许多学校将奖学金申请人学截止日期提前,与一般申请入学分开,以便有足够时间筛选学生。

八、申请截止日期

  秋季入学申请的截止日期从前一年11月到同年的3月都有,春季入学的截止日期则在前一年的6月到10月左右。

九、候补录取

  在4、5月份,美国大学会陆续向申请人发出通知,通报被录取、被拒绝或是在候补名单中。如果申请人在候补名单中,表示学校尚未决定是否录取或拒绝。学校要等收到全部录取学生的回复,得知有多少人决定就读该校后,再候补录取剩下的名额。如果申请人被一个很想就读的学校放入候补名额,应该尽量为自己争取机会,继续与学校保持联系,以加深学校对申请人的印象。在这段时间,如果申请人有任何优异表现,应该及时将资料补充给学校,以提高自己入读的机会。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的注意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