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出美国研究生申请误区

发布时间:2022-6-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语言成绩误区

很多同学会产生一种错觉,就是我的语言成绩好的话,就可以申请更好的院校,这个就是大家在申请过程中的误区所在了。大家要注意的就是语言的能力考试是针对母语非英语的国际学生申请院校而设置的,学校只是出于大家有没有足够的英文能力去听懂他们的教学的考虑,学校相对来说更看重的是大家在校的学习成绩还有课外的综合能力等等,而非大家的语言能力。中国学生在雅思和托福的考试中,成绩都非常很厉害的话,对于能报考同等级院校的同学的语言成绩和在校成绩差不多在一个水平线上的这种情况,大家要注意申请背景资料的内容的准备,这才能提高录取率。

二、不着急申请误区

如果是申请美国留学的院校,在申请材料准备好的前提下,有部分学生可能会松懈下来,不着急申请。其实大家在这个时候应该抓紧时间进行留学院校的申请,要知道每年除了美国本土的学生以及中国申请美国留学研究生的课程之外,还有全世界的各国的学生在申请美国院校,由此可见,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大家一定要早做准备早有时间发现自己的劣势,进而有针对性的提升和补充,做到自己能力范围内更好的水平。

三、地理位置误区

一般来说美国研究生院校不像本科那样,其实不用太关注学校的地址,但是中国学生一般更倾向于选择加州、纽约、德克萨斯等地区,因为这些地区在工业、科技、经济、文化等方面比较发达,更有利于大家的实习和就业。

四、选校误区

大家在进行选择美国研究生院校的时候,也不要一味地看大学的综合排名,这只是一个基本的参考依据,大家需要更加关注的是自己的软硬件条件以及高校专业的排名,另外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兴趣爱好和能力水平的留学院校。

文章:“如何走出美国研究生申请误区”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