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申请费调涨势在必行 整体涨幅66%

发布时间:2007-5-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移民局律师协会称,移民局将在近期内公布调涨移民申请费。原本移民局计划在2007年5月10日公布申请费的调涨,但是现在因故延迟。虽然如此,申请费的调涨在短期内实施是势在必行。

  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根据移民局在今年2月初公布的调涨申请费的数据,整体申请费的涨幅约为原申请费的66%。比较值得注意的是,移民局将I-485/I-131请假证及I-765工卡的申请费做成一个套装申请,整个套装申请费大人的I-485(包含I-131及I-765)为905美元,小孩的I-485套装申请费为805美元。如果申请人不同时申请I-131或I-765,移民局也不退回差价。当然,指纹费也由原来的70美元调涨到80美元。

  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局长冈萨雷斯1月9日曾表示,该局正在检讨目前的移民申请规费,有可能大幅增加有关费用,涨幅甚至可能达到一倍。

  根据联邦法例,USCIS几乎所有费用都要自行承担,以移民申请及其它收费负担其支出。该局的预算约20亿美元一年,现在该局可以达至收支平衡,原因之一是政府批出特别拨款,协助该局处理积压个案。

  由于移民服务需求增加,该局正为分布全国的办公室进行检讨,包括员工数目、计算机设备及整体设施等,可能会大规模更新设备,以加快移民申请的进度。由于要购买新设备,因此必须增加移民申请费用。

  冈萨雷斯表示,由于他尚未决定甚么设备需要更新,更未知这些设备的费用,因此还不能确定移民申请费用将增加多少,但他不排除增加一倍的可能性。

  现在申请美国永久居民的费用约400美元,但如果个案有问题,申请者可能要付出高昂的律师费。

  USCIS现时每年处理约600万宗申请个案。由于政府可能会推行移民改革,届时需要申请的案件将达到1000万至1200万。

  虽然USCIS可以聘用外判商处理移民申请的初步手续,但确认申请者身分、调查背景及资料存盘的工作仍须由该局负责。

文章:“美国移民申请费调涨势在必行 整体涨幅66%”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